两会“云”客厅丨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峰:全面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乐陵实践 谱写富美和谐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崭新篇章

2022-12-31 09:4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大众报业德州融媒记者 马志勇 武红鹏 高志玟 王胜楠 刘宪卿 通讯员 贾鹏 德州报道

  12月29日,德州市人大代表,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峰做客融媒采访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全面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乐陵实践,谱写富美和谐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崭新篇章。

  主持人:请您谈一谈对朱市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的感想和体会吧。

  王峰:朱开国市长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客观总结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宝贵成就,精准分析了“春色满园关不住”的发展活力,明确提出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目标,激励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稳定大局,勇于直面风高浪急的困难挑战,继续走好守正创新的赶考之路。

  前进道路上,乐陵将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稳中求进、砥砺前行,全面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要求,更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谱写富美和谐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崭新篇章。

  奋进征程中,乐陵将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先进制造业这个“牛鼻子”,将扩大内需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大建设绘就大蓝图、大创新驱动大突破,持续打造体育名城引领区、食品名市示范区、全域旅游样板区、区域消费集聚区。

  主持人:请问乐陵将如何在体育名城引领区、食品名市示范区、全域旅游样板区、区域消费集聚区方面,取得新突破呢?请您介绍一下具体做法。

  王峰:一是推动体育产业从高端器材商向顶级服务商延伸,引领万亿级体育产业在乐陵率先突破。推进12万辆碳纤维自行车、200万套家庭健身包等一批高端项目全面投产,加快5000亩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量质齐升。与省体育产业集团和国家级协会、科研单位深度合作,承办更多高水平赛事,争创国家高端体育装备技术创新中心。

  二是推动食品调味品产业从“乐陵味”向“乐陵宴”升级,制胜万亿级预制菜产业“新赛道”。推进安井年产20万吨预制菜建成投产,打造8000亩星光食品(国际)产业园、调味品科技共享产业园“双平台”。与山东农业大学共建健康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启动药食同源通关便利化改革试点,争创省级健康食品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

  三是全力办好第四届德州市旅游发展大会,创建年400万游客量“主客共享、近悦远来”区域文化旅游中心。以总投资180亿元的星锐影视文化旅游开发项目为龙头,打造北方最大影视产业基地。依托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争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发展冀鲁边24县旅游产业联盟,全面叫响红枣、冀鲁边红色“双红”文化品牌。

  四是协同推进城市消费创新和农村消费提升,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激发枣乡经济新活力。持续开展政府促消费惠民活动。在沿城市水系、主题公园附近打造夜游经济带。吸引在外乡贤返乡,培育本地餐住连锁总部经济。发展体育健身、影视文创新消费,丰富创意农业、乡镇商贸新场景。争创全国农村电商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区试点。

  我们还将紧紧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先机,建设山东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忽米网鲁北数字产业园两大数据中心,打造公铁物流园、乐达现代物流园、中农批智慧物流园三大集散枢纽,实施乡村振兴、扩大内需、改革开放、民生改善四大提升工程,以关键服务、核心领域的全面突破,为现代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力提效、添翼赋能。我们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干出县域样板、作出乐陵贡献。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