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安全防护知识送到“家门口” 德州市人社局开展工伤政策宣讲活动

2023-01-15 18:3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翟晓冉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切实增强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工伤预防意识,提升工伤预防能力。1月15日,德州市人社局联合平原县王杲铺镇甜北村开展“情暖冬日、爱暖民心 工伤预防、守护安康”2023年春节工伤政策宣讲及走访慰问活动,邀请安全专家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彩页、现场授课答疑等方式,为村内外出务工人员送去工伤预防知识。

  活动中,安全专家结合甜北村的实际情况和村民的生活习惯,以警示教育案例为切入点,为村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冬季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触电、溺水等事故及自救方法,结合宣传彩页讲解了工伤预防的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甜北村共有1500余人,有近600人在外打工,外出务工人员比例较大,趁大家返乡过年的机会,给大家普及工伤预防的有关知识很有必要。”德州市人社局派驻平原县王杲铺镇甜北村第一书记翟晓冉告诉记者,通过活动开展,不仅使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还进一步增强了村民对工伤保险政策的了解,提高了广大劳动者的维权意识,有效地保障了参保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农民工撑起了安全保护伞,避免其家庭因伤(亡)致贫、返贫。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参加活动的村民发放了春联、“福”字等纪念品,为大家送去新年的祝福。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