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座右铭,一面党旗红?丨邵夏菲:忠诚向党 执政为民 做新时代的纪检监察人

2023-01-24 20: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编者按:时代需要榜样,榜样引领时代。榜样典型体现了时代的变化与发展,代表着时代的价值高度,是时代的精神旗帜。为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动“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以“一个座右铭 一面党旗红”岗位建功行动为主题,常态化开展“发现榜样”“我来尽义务”等系列活动,激励全市机关广大党员承诺践诺、比好比优。经过前期基层寻找发现、逐级核实、工委审定,评选出一批身边的党员榜样、党员先锋岗和服务群众标兵,营造“对表对标走在前、聚心聚力争一流”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竞相走在前、作表率、当先锋。自8月16日起,特在大众网德州频道开设“岗位建功在行动”专栏,展现榜样风采,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张浩淼 宋媛媛 德州报道

  本期榜样:德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四级主任科员 邵夏菲

  座右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榜样事迹:

  “把群众工作当家业,把群众诉求当家事,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人民群众当家人”。在德州市纪委信访室的墙面上,张贴着这样一段字样,这也正是信访室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准则,他们尽心尽力地接待来访群众,赢得群众的信任,每天耐心细致地接听几十甚至上百个来电获得群众的认可。

  德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四级主任科员邵夏菲就是其中一员。2020年12月入职纪检干部队伍以来,她以“无我”的状态守护着为民服务的情怀,以“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标准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使自己不断成为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她始终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她的座右铭,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把群众的冷暖需求挂在心上,用真心、热心、诚心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在维护人民利益、守护纪法公正中彰显责任担当。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就要锻造“铁肩膀”,磨出“金刚钻”。她说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才能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才能把群众的烦心事办好,在关键时刻顶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实际工作中她始终一以贯之地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去约束和监督自身,她认为从事这份职业,要珍惜岗位、珍爱荣誉、珍重形象、遵纪守法。要严以律己,时刻慎独慎行,用自身言行诠释干净的内涵,像珍爱生命一样珍爱个人名节和操守。

  作为一名信访工作人员,她始终秉持“一个岗位一份责任”。市纪委信访室既是纪检监察机关直接面向群众的一个窗口,也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了解民意的重要渠道、发现腐败线索的重要来源,是展现纪检监察机关形象的“窗口”。2020年12月,她任职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面对全新的岗位和工作模式,她多听多看多查,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认真记录每一次与群众接触中出现的问题,学习每一次上级提出的新要求,听取每一个县市区及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在领导及同事的帮助与支持下,完成信访室《2022年度目标考核办法》的制定,对业务范围内信访举报,拟定《初次举报答复反馈工作规范》、完善初次举报信息要素登记表;对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建立信访事项“双向移交,单向反馈”工作机制,制定业务外重点信访事项联动处置工作办法,先后办理群众信访举报3543件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平凡的岗位彰显着不平凡,为人民服务的这条路上有荆棘也有鲜花,邵夏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着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