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开展50期!德州用“七一学堂”让党员教育“燃”起来

2023-02-04 11:42: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蔡仲超 张浩淼 宋媛媛 德州报道

  “依托‘七一学堂’这个平台,极大地提升了我的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使我快速成长为‘会干能干、会说能说、会写能写’的机关党员……”2月3日,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青年党员在第50期“七一学堂”上积极交流发言。

  据介绍,为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探索建立了“七一学堂”。学堂以党的生日“七一”命名,每7天举办1期,每期至少71分钟雷打不动,为党员集中“充电蓄能”,至今已开展50期。“七一学堂”坚持学堂姓“党”,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实行“无准备不学习、无研讨不学习、无测试不学习、无实践不学习”,把理论学习和业务研讨结合起来,持续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形成了“我来读原著”“我来写公文”“我来讲党课”“我来作表率”等“读写讲作”系列特色内容。

  在“我来写公文:‘春节见闻’展示”环节,两名党员立足自身实际,用质朴的语言讲述自身所思所想,抒发对党的热爱;在“我来讲党课”环节,德州市委党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许兰菊的良好家风专题党课,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艺苑‘演’党课”、“快书‘说’党课”环节,在京剧、山东快书表演中,党员干部备受熏陶。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我来作表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当‘特战队员’做合格党员”演讲比赛颁奖仪式。

  “‘七一学堂’是我们发挥党建乘数效应,在‘党建×党员教育’上的一项探索,学堂采取各党小组轮流承办的方式,为青年党员理论武装、淬炼党性、铸魂赋能提供了平台和载体,全体党员齐参与、共学习、大提升,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中争当‘特战队员’、争做合格党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广敏表示。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