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鲁(德州)人力资源服务高峰论坛举办

2023-03-26 14:27: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刘玉苹 德州报道

  3月24日至25日,京津冀鲁(德州)人力资源服务高峰论坛暨省会经济圈人力资源一体化发展推进会在山东德州举办。本次活动聚焦融合赋能、共聚发展,由省人社厅、市政府指导,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旨在推进京津冀和省会经济圈人力资源协同融合发展,全力打造面向京津冀鲁的区域性人才聚集高地。

  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副司长孙晓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山东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春艳,以及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知名专家,京津冀地区7市(区)代表、山东省省会经济圈7市代表、全国26个省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负责人、省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市委副书记苑衍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广峰出席。马广峰主持仪式。

  苑衍刚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德州市有关情况。他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更好发挥德州在京津冀鲁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引才、引智、引技、引资“四引并进”,全面深化人力资源“引、育、用、留”协作,加快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智力支撑。

  周春艳在致辞中表示,德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势头迅猛,在深度融入京津冀、加快对接省会经济圈等方面成效显著。希望下一步德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合作成果落地见效,打造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德州样板”。

  孙晓丽在致辞中强调,党的二十大作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决策部署,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重要实施载体,承载了新使命新任务。各地及有关行业机构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推动行业创新发展,提升服务效能,为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提升人才配置效率作出更多贡献。

  活动现场,北京市通州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滨海新区,河北省沧州市、衡水市、雄安新区,山东省德州市等7市(区)签订了“京津冀协同区域人力资源发展框架协议”。山东省济南市、淄博市、东营市、泰安市、聊城市、滨州市、德州市等7市签订了“省会经济圈人力资源一体化发展战略协议”。德州市人社局与国内6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订落地意向协议。苑衍刚为6家德州市“引才伯乐”合作机构授牌。

  活动期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青,诚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功,全国工商联人力资源服务业委员会常务秘书长、北京北大纵横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王璞等8位学者围绕“统一大市场,人力资源服务机遇与挑战”进行了主旨演讲。

  论坛期间,还同时举办了京津冀鲁(德州)人力资源服务品牌展暨供需对接洽谈会。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及山东的30余家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园区)展示了人力资源服务产品及创新成果,与我市重点企业开展了人力资源供需对接洽谈,达成合作意向1300余项。

  作为山东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近年来德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业蓬勃发展,目前拥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7家,其中规上企业56家,年营业收入44.5亿元,纳税近1亿元,建成省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3家、专业性行业性人才市场1处,每年服务用人单位4.5万家次,帮助实现就业、择业和流动45.7万人次,培育市级以上诚信示范服务机构15家,初步形成涵盖职业介绍、素质测评、人才寻访、管理咨询等多种业态的完整产业链。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