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德州机遇 链接全球创客——张晓东携藤蔓计划考察德州

2023-03-26 14:34: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张佩玉 德州报道

  3月23日,应德州市贸促会邀请,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理事长张晓东、副秘书长许正蓉、藤蔓计划项目组负责人张峰、藤蔓使者Arieta Tavele安心(斐济)、Junaid Haider海德(巴基斯坦)等一行5人来德州对接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德城区委书记张泽中会见来访嘉宾并座谈交流,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韩冰、市贸促会、市商务局、天衢新区、德城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张晓东一行先后到德州中元科创园、人才创新园、百仕达地标之都就创业孵化、项目招引、人才培育和产业合作实地考察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3242104041.jpg

  在中关村·德州“一带一路”产业合作交流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德城区委书记张泽中对张晓东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德州正在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积极建设中国北方对接东盟重要支点城市,加快推进大运河保护利用项目,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与德州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和空间。他希望双方在人才交流、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发展。

  张晓东介绍了藤蔓计划实施情况,“藤蔓计划”是由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策划实施的一项服务于国际青年的国际创新创业项目。自2017年在北京启动至今,参加活动的国际青年已经有上万人次,通过实习对接、精准派送、考察培训、创业孵化、国际青年企业家培养计划等方式,为国外留学生创造与中国创新科技企业面对面沟通和交流的机会,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国际人才和合作项目支撑。张晓东理事长表示,将积极助力德州双招双引,帮助德州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藤蔓使者Arieta Tavele安心、Junaid Haider海德对德州的招引政策、营商环境和创业园区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德州与斐济、巴基斯坦有关领域务实合作。

  韩冰表示,下一步市贸促会将在服务德州企业“走出去”、帮助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拓市场、加强多维度务实性合作等方面继续努力,为德州“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贸促力量。

  本次活动,德城区政府就2023年“东盟投资推介会——走进德州”相关活动进行了专题推介,山东高速德建国际公司、格瑞德集团、谊和永盛机械、邦特新能源、鑫华润科技、永盛斋扒鸡等企业就国际贸易实际需求与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3242104043.jpg

  考察组一行还到中菲友谊见证——苏禄王墓参观,并在德州东盟商品交易中心建设现场给予指导。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