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丨居全省第一!德州全年放贷额增幅高于全省24.81个百分点

2023-03-28 12:53: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3月28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德州市住房公积金2022年年度报告》解读新闻发布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殷金明就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年业务运行情况进行解读。

  缴存、使用指标稳中有升

  主要业务指标稳定增长,全年缴存57.54亿元,增长12.47%,提取32.34亿元,增长3.05%,放贷44.33亿元,增长3.73%,个贷指标突出,成为全省唯一放贷额正增长的城市中心。

  非公企业缴存职工占比持续增长。在大环境影响下,住房公积金通过持续有效的宣传、促缴,非公单位扩面指标依然保持了稳定增长势头。借助软执法、广宣传、全服务、简流程等方式,全市新增缴存职工5.71万人,其中非公企业职工占比69.51%,较上年提高近5个百分点;全市新增非公缴存单位1783家,占比88%,较上年增长3个百分点。2022年底,全市51.4万缴存职工中,非公企业职工占比46.4%,较上年增长10%。全市新增缴存职工、缴存额同比增长率居全省第七。

  同时,住房公积金缴存主力中新增新市民缴存群体,截至2022年底,新市民缴存2.26万人,较上年末增长51%。

  住房消费提取占比七成以上。全市提取32.34亿元,较上年增长3个百分点,住房消费提取23.31亿元,较上年略有下降,但占比仍保持在72%以上,其中租房提取1.12亿元,购房提取5.89亿元,加装电梯提取14.14万元,受租房提取额提高的影响,租房提取较上年增长0.08亿元,伴随月冲抵政策的推出,偿还购房贷款提取占比接近50%,较上年增长3个百分点。

  放贷额增幅居全省榜首。在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首付比例下降等政策作用下,全市全年放贷额增幅,高于全省24.8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一,放贷额排名较上年靠前,居全省第六。有效将个贷率控制在89.49%。2022年末,累计发放贷款290.7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7.99%,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缴存余额的89.49%,较上年有小幅下降。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