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举行离退休干部“五为”文明实践暨银领尚德志愿服务团授旗仪式

2023-05-25 19:2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徐杰 德州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开展“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要求,深化推进全市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4日,德州市举行“贯彻二十大·银领暖州城”离退休干部“五为”文明实践暨银领尚德志愿服务团授旗仪式,集中为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市县老年大学、市县关工委银领尚德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团(队)授旗。

图片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志芳出席活动并讲话,就全市离退休干部“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云生就全市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老干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关工委副主任崔洪印参加活动。

  会上宣读了《关于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深入开展“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通知》,邀请杨连印、李保第两名老干部志愿者代表和德城区、禹城市两个先进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详细介绍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做法和感想体会。

图片

  会议指出,加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服务推动社会和谐发展与全面进步的现实需要,也是广大离退休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实践和实现自我价值、乐享幸福晚年的内在需要。近年来,德州市着力夯实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组织基础,先后成立德州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发布了“银领尚德”志愿服务品牌,连续多年举办了“老干部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展了“三个最美”“四争创”“德州五老模范”等系列评选,通过加强“银领智库”建设,组建市、县老干部宣讲团,推行“党建+”“关工委+”“老年大学+”“老年社团+”志愿者队伍建设模式等方式,组建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600余支,关工委组织5700多个,“五老”志愿者队伍7万余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品牌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

图片

  会议强调,此次集中授旗仪式旨在进一步掀起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新高潮,也标志着全市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开启了新篇章,进入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发展的新阶段。今后,要持续开展好“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为服务和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更好体现老干部工作时代性有效性。要围绕全市老干部工作“创优提质、重点突破”年目标要求,聚焦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助力基层治理、服务“一老一小”等重点工作创新突破,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老干部助力基层治理成效,提升“一老一小”服务工作水平,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智慧力量。

  各县市区党委老干部局局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县市区老年大学校长,县市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团团长;市直各部门单位离退休干部(组织、人事)科科长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