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数字化城市舆论传播新格局 德州市新媒体传播力研究实验室揭牌

2023-06-02 16:32: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晓雨 刘宪卿 李勇超 高志玟

  大众网记者 孙晓雨 刘宪卿 李勇超 高志玟 德州报道

  6月2日,在大众报业德州融媒中心揭牌暨大众网德州频道元宇宙虚拟现实应用基地启用系列活动上,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长勇,中共德州市委网信办主任高静共同为德州市新媒体传播力研究实验室揭牌。

  近日,由大众网德州倾力打造的全市首个元宇宙虚拟现实应用基地投用,通过技术赋能,充分运用“元宇宙+媒体”场景,打造了跨越虚拟与现实的智能空间。依托该基地,中共德州市委网信办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德州分公司(大众网德州)筹建了“德州市新媒体传播力研究实验室”,通过实验室可以汇聚更多平台资源协同发力,打造网信朋友圈,促进资源云端牵线、促成合作线下对接,发挥实验室聚合力,构筑德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圈。

  此外,“元宇宙+”模式还可以应用于德州城市品牌宣推、直播访谈、融媒发布、文旅、教育等场景,助力德州构建数字化城市建设背景下的舆论传播新格局。

  近日,德州市首款元宇宙虚拟气象短视频产品——《“德小天”说天气》正式上线,这是德州市新媒体传播力研究实验室系列项目之一,可及时提供天气预警信息、生活气象指数、关键农事生产期等气象建议,让德州市民能够更加及时、便捷地获取官方、权威、本地化的贴心气象服务。此前,大众网德州还推出“AI虚拟数字主播解读”等政策解读短视频栏目,均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