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开展春尺蠖监测调查工作

2024-03-23 11: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振楠

  大众网记者 张振楠 通讯员 李冰洋 德州报道

  3月14日,德州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技术人员赴夏津县指导开展春尺蠖发生情况监测调查工作。技术人员实地察看了夏津县春尺蠖监测点的设置和工作运行情况,并现场布设样地进行虫口基数调查。

  当前正值杨树食叶害虫春尺蠖的防治关键时期,自2月底以来,德州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并指导各县市区开展春尺蠖调查监测工作,及时掌握春尺蠖发生动态,综合监测数据、气象因素、树种分布和往年发生情况等对今年的发生情况作出预测分析,科学指导春尺蠖防控工作。

  下一步,德州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将继续加强春尺蠖及其他重大食叶害虫的监测调查工作,密切关注虫情动态,科学研判分析监测数据,及时指导基层采取综合措施进行防治作业,切实做到治早、防小,确保全市林木资源安全。

初审编辑:李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