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农”墨重彩绘新卷——德州市高质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城乡融合

德州乐陵:5万亩良田享用“田保姆”

2021

/ 03/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琳 陈志博 薛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陈志博 薛靖 乐陵报道

  人勤春来早,三月春耕忙。随着气温趋暖,乐陵各地的春耕工作已全面展开。

  近日,在乐陵市孔镇镇东曹村,两台自走式植保一体机正在田间紧张作业,多架大型农用植保机来回穿梭。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东曹村170户群众告别了传统的手工劳作模式,而是享受到了由乐陵市金穗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专业化的农业托管服务。

  作为乐陵市首家省级示范社会化服务组织,公司负责人韩学斌告诉记者,目前乐陵市共有农业生产托管组织440家,可为农户提供“保姆式”全托管服务,在生产资料供应、田间管理、统防统治、浇水、机收运输、秸秆还田等方面提供“一条龙”服务。

  近年来,乐陵市高度重视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和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工作,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和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工作。通过规范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标准和行为,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提升农业生产服务业发展水平,实现把小农户尽快引入农业发展大格局。

  今年,乐陵市农村经济经营服务中心,组织实施了2021年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旨在进一步提升农业生产服务业行业发展水平,组织小农户土地集中连片,推进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的绿色高效现代农业生产方式。

  通过服务组织申报、乡镇(街道)推荐、公开评选的方式,最终在全市范围内确定6家托管服务组织,负责实施乐陵市2021年首批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届时,乐陵市5万多亩良田,将享受到更加专业化的农业托管服务。

  下一步,乐陵市将积极整合各方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力量,在筹建新型经营主体联合会的基础上,成立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分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探索多种服务模式,用农业生产托管 “托”起群众的乡村振兴致富梦。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