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农”墨重彩绘新卷——德州市高质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产业兴旺

春耕备耕生产忙 德州现代农业展新颜

2021

/ 0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佩轩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佩轩 通讯员 陈文彬 德州报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浓浓的年味还未完全散去,德州市庆云县东辛店镇大李村蔬菜种植基地里却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大棚,棚内温暖如春,一株株蔬菜长势喜人,成熟的黄瓜、西红柿挂满了藤蔓,村民们抢抓农时,忙着采摘、筛选和装箱,新一年的蔬菜生产正在紧张进行中。

  春节以来,德州市庆云县东辛店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一手抓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提早谋划、精心组织、科学研判,通过微信群、发放倡议书等方式送技术、送信息,为农民答疑解惑,带领全镇农民抢前抓早备春耕,全力为农业生产“把脉”“护航”,做到战胜疫情不误农时,确保备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在位于东辛店镇的庆云县东锐果蔬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里,新建起10余座高温蔬菜大棚,基地负责人解俊军一边安排工人给新苗除草、浇水,一边与施工队伍商量着新大棚建设细节,虽然忙碌,但脸上却始终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依托咱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好政策,我们基地新合并、流转200多亩土地发展新型智慧大棚,全部建成后生产规模、产量可达原有2倍以上。”解俊军高兴地说道。

  东锐果蔬扩大生产规模,仅是东辛店镇发展现代农业的一个生动缩影。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东辛店镇将春耕生产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以建设好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目标,提出打造蔬菜品牌和种植全产业链的设想。坚持以支部引领、龙头企业带动的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参与进来,扩大连片种植规模,大力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确保“米袋子”“菜篮子”的需求,跑好产业扶贫与产业振兴接力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据悉,东辛店镇结合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政策优势,紧紧围绕建设蔬菜种植特色乡镇这一目标定位,主抓“蔬菜”和“中药材”种植两大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为梯次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提升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全力推动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农村新格局。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