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农”墨重彩绘新卷——德州市高质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人才振兴

让人才安居!德州宁津刘营伍乡种下“梧桐树”引来“凤还巢”

2020

/ 1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冉 田雨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田雨 德州报道

宁津县刘营伍乡人才公寓内部环境

  “宽敞明亮的房间、水电气暖齐全、拎包可入住……这是进入宁津县刘营伍乡人才公寓的第一感受。优质的环境和配套服务,让来宁津发展的青年人才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归属感。”近日,清华大学硕士毕业生张雪林在清华大学大学宣讲会上向学弟、学妹们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宁津县刘营伍乡花了大功夫,实施人才安居保障工程,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刘营伍乡人才公寓现已建成使用900平,分为别墅与多层两种户型,长期居住各类乡村振兴人才12人。

人才公寓内基本家具家电齐全

  宁津县刘营伍乡建成的人才公寓基础设施完善,房间内整体厨具、基本家具家电齐全。人才公寓周边从健身房、图书馆、党建活动室到医院、学校、商业街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极大地满足了入住人才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造了集居住、会议、休闲、购物、娱乐多功能一体化的全能生活圈。

人才公寓内放置了健身器材

  同时,为深入实施引才聚才战略,发挥住房在吸引集聚人才方面的作用,刘营伍乡印发实施了《刘营伍乡人才公寓建设管理制度》《刘营伍乡人才公寓管理使用制度》等一系列文件,明确和规范了人才公寓建设和分配中的规划布局、建筹方式、优惠政策、分配管理、部门职责等内容。在保障对象方面,刘营伍乡人才公寓面向助力乡村振兴各方面人才,并享受免费居住政策。

  目前,刘营伍乡成立专项人才公寓建设工作机构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一方面保证物业管理,做好公寓后期服务工作,让人才享受“管家式”贴心服务。另一方面,切实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人才工作,及时掌握引进人才的思想动态,进一步做好人才关心关爱工作,确保来刘营伍乡的各类人才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