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农”墨重彩绘新卷——德州市高质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美丽宜居

德州乐陵:52户村民喜领土地分红

2021

/ 0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琳 董恒 张传锋 班志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董恒 张传锋 班志超 乐陵报道

  “分红了!分红了!合作社今天给咱们分红,赶紧去村委会领钱”!1月14日一大早,德州乐陵市化楼镇后魏村分红消息传出,立即引起村内一片沸腾。

  14日上午,乐陵市化楼镇后魏村组织召开土地股份制合作社分红大会,镇领导、村干部、创业致富带头人、土地合作社理事长,入社群众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分红大会。分红结束后,还对后魏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进行了表彰。

  分红现场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分红群众个个喜于言表,三三两两之间时而讨论着,被叫到名字的村民喜滋滋地从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仁强手中领取合作社分红款,笑得合不拢嘴。“我在合作社入股7.8亩地,去年拿到了8580元,今天又领到了10140元的分红,再加上其他收入,一年下来收入有3万多元了,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下一步我还想扩大入股!”今年70岁的入社群众郭仁锋一边数着分红款一边高兴地说。

  据悉,化楼镇后魏村共有52户村民加入合作社,分红共计30余万元。此次分红巩固了村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成果,增强了村民参与合作社产业发展的信心和积极性,实现了党支部、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和入社群众的多赢。

  接下来,乐陵市化楼镇将继续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农业资源优势,做活土地文章,充分用好农村集体资产,让合作社不断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发挥更大的带动作用,给全镇群众带来更大的实惠,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