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农”墨重彩绘新卷——德州市高质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美丽宜居

乐陵市中街道:创建“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

2020

/ 1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付彪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李爽 乐陵报道

  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以及家庭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作用,动员她们积极投身家庭净化、绿化、美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今年以来,德州乐陵市市中街道妇联团结广大妇女,凝聚巾帼力量,发挥家庭优势,多措并举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小积分”激发“大能量”。在市妇联的支持下,市中街道今年建起了“洁美优家超市”,村民可以用日常的积分在超市兑换各种生活用品。街道、村级妇联班子积极探索积分运行新模式,把妇联工作和各项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截至目前,洁美优家超市共开展评比活动32次,奖励覆盖所有“美丽庭院”示范户。超市不仅成为全村村民经常光顾的热闹场所,也激发了大伙儿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热情,带动了其他各项村级事务的开展。

  村“两委”当好“领头雁”。“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村“两委”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着手打造自家的“美丽庭院”,让乡亲们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调动了广大村民参与创建“美丽庭院”的积极性。

  “大喇叭”响起来,让宣传走进家家户户。为广泛发动村民都能积极参与到庭院建设活动中来,街道利用村民微信群、党员微信群、村村通广播、墙体标语、村务宣传公开栏等多种方式对“美丽庭院”创建进行全方位宣传,同时向家家户户发放倡议书,动员广大妇女同胞大力发扬“半边天”精神,用自己的双手打造生态宜居、健康舒适的村庄环境。

  截至目前,“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已覆盖市中街道所有村庄,建成美丽庭院户572户。下一步,街道将努力让更多家庭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力求使家家户户都能建成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绿化美的“五美”庭院。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