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农”墨重彩绘新卷——德州市高质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美丽宜居

一半风景一半家 德州平原70岁老人打造“美丽庭院”

2020

/ 0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颖如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荆艳 平原报道



  “没事的时候,去前面‘小公园’遛一遛,对身体好。”8月18日下午,刚刚给病人拿完药,平原县三唐乡曲六店村村民夏风珠嘱咐病人要多去自家院子里的“小公园”散散步,欣赏欣赏风景。

  晴丝袅袅春满园,凉风悄入闲庭院。佳木茏葱,鲜花烂漫,沿着村中蜿蜒小道一路向南,在东南角的众多小平房间,附带一个精巧小院的夏风珠家很好找。记者看到,院子中五彩缤纷的花卉,造型别致的花木装点着整个小院,放眼望去,满眼尽是涌动的绿,绿得生机勃勃,绿得心旷神怡,把百平米的庭院塞得满满当当,彩砖铺成步道随意穿梭其中,居家小花园的设计样式别有一番风味。这一切,都是夏风珠的“杰作”。

  “我本来就挺喜欢养花啥的,美丽庭院开展以后,为了有机的结合起来,我就开始和儿子一起把前面的空院修整起来。”夏风珠介绍,也正是从那时起,搭起简易花架、栽种大型花卉,后来索性找专人设计做了花廊,摆上配套的木质桌椅,看着自己捣鼓的庭院周围花团锦簇,绿树成荫,别提多高兴。

  凭借这一份热情,短短几年,夏风珠的私人庭院已初具规模。“基本上每天都会有人来我这逛逛,聊聊天。”夏风珠说,最初设想的就是设计成半开放式的状态,这样不仅一家人可以在此欣赏美景,周边群众闲暇时候也可以进去闲坐畅聊。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