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农”墨重彩绘新卷——德州市高质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美丽宜居

返乡看变化·“三大堆”变“小农场” 看德州武城这个村的美丽蝶变

2020

/ 1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志玟 王君

手机查看

  编者按: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在齐鲁大地上,乡村振兴的勃勃生机随处可见。十一国庆假期开始,大众网·海报新闻派出多路记者深入采访,蹲点乡村振兴一线,推出“VLOG丨返乡看变化”系列短视频专题报道。该专题报道将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发现乡村振兴“领头雁”的典型故事,挖掘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山东方案”,全方位呈现山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生动实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高志玟 德州报道

  德州市武城县广运街道前王立屯村,一个距离武城县城区很近的小村庄,村民徐丙营在这里长大,眼见它幽静秀丽,眼见它遭“垃圾围村”,又眼见它重新变美。

  过去,前王立屯村的垃圾清运设施不全,村民们的环保意识也差,家门口、大路边、树林里,哪里方便,垃圾便丢到哪里。长此以往,曾经秀气净丽的前王立屯村,到处是七零八落的垃圾堆,遇到下大雨,垃圾就被冲到马路上,有时将整条马路都覆盖得严严实实。

  9月3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再次来到前王立屯村时,映入眼帘的,不再是满目的垃圾,而是干净的硬化路、洁净的民居、小而美的庭院,尤其是那些庭院前后怒放的娇艳花朵,让这座村庄显得生机勃勃。

  转变的,不仅仅是前王立屯村。武城县的乡镇(街道)已实现省级卫生乡镇全覆盖,其中2个(武城县广运街道、鲁权屯镇)已完成国家卫生乡镇公示,所有村庄都被认定为省级卫生乡村。

  那么武城县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变从何而来?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有些什么诀窍?跟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一下吧!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