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农”墨重彩绘新卷——德州市高质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美丽宜居

一户一景 德州平原龙门街道美丽庭院评比扮靓村容

2020

/ 1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张春云 平原报道

  近日,德州市平原县龙门街道妇联自创建美丽庭院以来,对各村评选的美丽庭院示范户通过村文化墙开设美丽庭院示范户展示台的形式,激发群众打造美丽庭院的积极性,在全街道打造了家家争做美丽庭院示范户的浓厚氛围,展示台营造了比一比谁家更干净整洁,晒一晒,谁家更有诗情画意更和睦,学一学家家要争做美丽庭院示范户,家家都上展示台。

  美丽庭院示范户的评选在龙门街道掀起了一股美化庭院的热潮,刘庄村群众庭院面积不大,群众就开动脑筋,想着法子的来美化自家的庭院,村民刘军利用废旧轮胎制造景观来装饰庭院,打造出别样的精美小院。

  陈三里村的陈海山为了这个美丽庭院示范户,可真是下了不少功夫,以前自家院里空荡荡小院里没有种植任何植物,当看到妇联发放的创建美丽庭院的宣传页,他就对自家的小院进行设计,对院内小路进行硬化,在小小的农家院里开垦出一席菜地,院子四周种植花卉,夏天的小院内繁花似锦绿意盎然,闲暇时间种菜修剪花草,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目前,平原县龙门街道在21个平房村的588户常住庭院中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户155户,建成率达到26.4%。龙门街道妇联积极动员群众创建美丽庭院,倡导群众以小美带动大家美,凝心合力共建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