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农”墨重彩绘新卷——德州市高质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乡风文明

捐赠50000元 德州启动“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活动

2021

/ 04/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佩轩 通讯员 刘艳美 德州报道

  4月16日,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教育体育局、德州市少工委联合在平原县任继愈小学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牵手同行,点亮希望’——‘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共青团德州市委副书记李颖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平原县任继愈小学少先队员宣读了《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倡议书》,山东省华宇工学院后勤处和德州市阳光国际未来学校分别向“希望小屋”项目捐赠了40000元和10000元爱心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分为三个方面:讲好一个故事,感受党带领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决心和行动;开展一项活动,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牵手同行,点亮希望”——“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爱心义卖活动,鼓励队员废物利用,将个人闲置的玩具、书籍、文具等用品进行义卖,将义卖所得作为“爱心基金”捐献给“希望小屋”;认捐一个小屋,鼓励中小学校、少先队大(中)队、少先队员家庭,以单位、集体或个人名义捐赠一个或多个“希望小屋”。

  据介绍,“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关心他人、乐于奉献,在实践活动中培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逐步养成共产主义道德,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红领巾”力量,帮助全市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启动仪式结束后,任继愈小学全体师生在现场进行了爱心义卖活动,据平原县任继愈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红蕾介绍,全校的1500名师生均参与了本次义卖活动,义卖商品以书本、文具、小玩具为主,共有2000余件商品参加了义卖,义卖所得将全部捐给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