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德州市举行“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2021-04-02 15:04: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宋春晓 德州报道

  4月2日上午,德州市各界干部群众在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现场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市委副书记张传忠等市级领导同志和社会各界代表一道,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上午10时,全体人员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整齐肃立。在张传忠主持下,祭扫活动开始,现场奏唱《义勇军进行曲》。国歌毕,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1分钟。默哀结束,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嘹亮歌声告慰革命烈士英灵。

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整理花篮缎带

  纪念碑前,分别以中共德州市委、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德州市人民政府、政协德州市委员会、德州军分区、德州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名义敬献的6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格外醒目。杨洪涛神情肃穆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同志和各界代表共同瞻仰了无名烈士纪念园、烈士墓区,并向烈士英名墙敬献鲜花。

参会领导和各界代表瞻仰烈士墓区

  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表示,将以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加快建设“富强、活力、幸福、美丽”的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有关市级领导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直部门和中央、省驻德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党政班子成员,以及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烈属、驻地官兵及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驻地官兵代表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