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供热企业提热度保温度积极应对低温天气

2022-01-11 20: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范磊 德州报道

  受冷空气影响,德州市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终于消散,1月11日早晨全市气温整体较低,最低气温普遍在-7℃以下,冷空气来袭,三九天里,德州市供热企业是否已经做好了保障供热的准备?

  1月1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恒益热力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探访。作为第一年供热的热力公司,恒益的供热情况备受关注。调度室内,只见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紧盯着大屏幕上不停跳动的数据,密切关注着各个换热站的运行参数,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一线部门则开启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随时倾听热线,为用户解答疑惑、处理问题,保证家家室温达标“不掉队”。

  “目前我们负责的各个小区的温度都非常正常。”据恒益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广杰介绍,“我们积极应对此次降温,组织四支抢修队伍到各个小区,另外配置了一台专业的抢修车辆,员工积极到各个小区开展入户测温,还提供了充足的抢修材料,从而确保严寒天气情况下居民家里的室温仍然是达标的。”

  为了保证供热质量,德州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于1月7日组织召开专题会,印发《寒潮低温天气应急调度预案》,提前安排部署低温天气应对工作,提前72小时启动应急响应。“热源和管道企业紧密配合,7-9日提前升温、蓄热,有效应对低温天气影响,有效保障居民正常供热。”德州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热力科副科长姜山告诉记者。

  供热企业的努力,不仅体现在屏幕上的供水、回水温度中,更体现在居民的感受里。

  德州中心城区十三局北区是一个老旧小区,而且老年人居多。小区居民杨阿姨说:“这么多年家里供暖一直挺好的,能达到22~23度,我在家就穿一个衬衣,我老伴儿更是只穿一个短袖。而且有供暖管家主动上门服务,要是出现啥问题,他们随时都能来给解决,非常方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