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基层联系点的新鲜事|初冬的色彩

2022-11-23 07:19:31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任瑶瑶

  大众日报记者 蒋兴坤

  11月18日,邹平市孙镇怀家村农民在瓜蒌基地采收瓜蒌种。

  初冬时节,邹平市孙镇怀家村党支部领办的励志种植专业合作社百余亩瓜蒌迎来丰收,合作社农民在成熟的红澄澄瓜蒌田里忙碌采收,村集体、合作社和农户都能得到收益,瓜蒌种植成为该村探索出的集体增收新途径。(董乃德 摄影)

  初冬时节,位于胶州市铺集镇铺上四村的青岛苹安果家庭农场200亩苹果迎来采摘季,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农民们忙着采摘、搬运、分拣,田间地头一派繁忙。近年来,胶州市铺集镇积极推进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引导农民发展苹果、蓝莓、火龙果等高附加值林果产业,以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王昭脉 摄影)

  11月17日,在郯城县胜利镇贾湾村拍摄的银杏生态旅游路。

  11月17日,在郯城县胜利镇贾湾村,银杏生态旅游路环绕在村庄周围。

  近年来,郯城县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要求,全面推进“四好农村公路”提质增效建设,先后建设了银杏生态旅游路、沂河生态观光旅游路、沭河滨河生态路等基础设施项目,逐步形成了“交通+驿站物流、产业扶贫、全域旅游”的美丽公路经济带,促进了城乡融合发展,铺就了乡村振兴新画卷。(张春雷 摄影)

初审编辑:李超然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