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都安:“认养农业”激活新动能

2022-11-24 07:20:3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凤帅

↑11月23日,在菁盛乡东成村,驻村干部(右)和村民在“认养农业”农场管护狮头鹅。

  今年5月,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菁盛乡探索实施乡村养殖“认养农业”新模式,以城市居民作为目标市场,由认养人预付认养资金,农村党员和留守劳动力按需进行生态养殖,实现“先销后产”,达到认养人收获放心优质农产品和养殖户发展特色产业增收的“双赢”。

  目前,菁盛乡已建成8个“认养农业”农场,饲养有黑山羊、瑶山土猪、狮头鹅、蜜蜂等,帮助当地群众增收,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影报道

↑11月23日,在菁盛乡东成村,一名村民在“认养农业”农场通过网络直播推介蜂蜜。

↑11月23日,在菁盛乡东成村,一名村民在“认养农业”农场通过网络直播推介蜂蜜。

↑11月23日,在菁盛乡东成村,一名村民在“认养农业”农场管护狮头鹅。

初审编辑:李超然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