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口味、新外形……“花样”元宵汤圆走俏德州市场

2023-01-30 20:46: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徐瑞 德州报道

  每逢元宵节到来,一碗热腾腾的元宵或是汤圆必将成为家家户户餐桌上的“主角”。1月3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德州主城区各大商超看到,琳琅满目的元宵和汤圆成为热销品,前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有的超市还将“滚元宵”的机器“搬”到现场,更添了几分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澳德乐超市入口处,被装饰得红艳艳的冰柜和柜台甚是醒目,各种口味的产品一应俱全,不少市民在挑选购买。

  在澳德乐超市的冷柜前,一对年轻情侣正仔细地挑选着汤圆,“哇,今年汤圆的花样又多了呀,榴莲味还带爆珠,快买一盒尝尝!”看到销售人员将一盒盒新品摆入冷柜,女生指着一款爆珠榴莲味的汤圆惊讶道。

  爆珠榴莲、生椰拿铁、鲜奶蛋黄……除了芝麻花生等传统馅料的汤圆外,各种稀奇口味层出不同,用年轻人的流行语来形容,简直太“潮”了。而在口味推陈出新之余,记者发现汤圆的外观也发生了变化,在冰柜中,福字汤圆同样受到了顾客们的青睐,福字汤圆在面皮上印有“恭”“喜”“吉”“祥”“福”等字样,因独特的创意和喜庆的寓意,成为了消费者的“新宠”。

  “今年比较畅销的是一款大黄米的元宵,到目前为止销量一直领先于其他同类产品。今年我们又新上了一个元宵品牌,口味比较年轻化,价格还优惠,销量很不错。”澳德乐超市店长助理曹文静介绍道。

  曹文静告诉记者,为了迎合市场、方便顾客,澳德乐超市提前规划了元宵汤圆的货品储备,从初一开始就把品牌冷冻汤圆摆放在超市入口处,并且引入了两个德州老字号现制元宵,方便顾客选购。随着元宵节日益临近,超市元宵销量正稳步提升,预计正月十三、十四以及十五当天达到销售最高峰。

  在市场上,记者还看到了商家们针对幼儿推出的儿童汤圆。在澳德乐附近的一家辅食店中,制作成各种卡通图形的汤圆精致可爱,在明显位置还标注了“纯手工制作,不含任何添加剂”的字眼。

  “现在大家越来越重视传统节日,这种卡通汤圆不仅让孩子能从小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在用料上也符合年轻父母健康饮食的理念,满足了年轻父母在‘参与感’‘仪式感’上的需求。”该辅食店老板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