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德州融媒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3-06-02 17:03:1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刘宪卿 高志玟 李勇超

  大众网记者 武红鹏 刘宪卿 高志玟 李勇超 德州报道

  6月2日,大众报业德州融媒中心成立暨大众网德州元宇宙虚拟现实应用基地揭牌系列活动举行。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念民,德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苑衍刚,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忠礼出席活动。来自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省会经济圈7地地方站、德州市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和大众报业集团各驻德媒体有关负责人、代表参加。

  “德州,是一座历史悠久、文脉深厚的文明古城,也是一座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苑衍刚在致辞中指出,新一届市委成立以来,德州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和省会经济圈、省级天衢新区建设等省级战略机遇,确立了“三个高于”“五个走在前”“七个争上游”的发展目标,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苑衍刚说,宣传也是生产力,德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坚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影响力不断提升。站在新的起点,德州将继续全力为大众报业集团创造良好工作条件,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也希望大众报业集团一如既往地关心德州、支持德州、宣传德州。

德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苑衍刚致辞

  林忠礼在活动现场提出,近年来,德州市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实现了经济总量、人均增量、发展质量“三量齐升”,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在改革攻坚、产业转型、城市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大众报业德州融媒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就是要更深入地把德州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出来、报道出去。随着大众报业德州融媒中心成立,大众网德州元宇宙虚拟现实应用基地启动,大众报业集团各驻德媒体将继续紧紧围绕德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以更宽广的视角、更丰富的传播形式、更新的技术手段,向社会讲好德州故事,传播好德州声音,展示好德州形象。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忠礼致辞

  融媒中心成立后,大众报业集团将大力支持德州融媒中心探索建立“新闻+服务+商务”的运营模式,全力为德州打造“一个平台、一支队伍、多个终端、全媒一体、商务运营”的融媒中心平台,为德州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大众日报、大众网、齐鲁晚报、经济导报、山东法制报等大众报业集团各驻德媒体将进一步汇聚人才、技术、内容、服务等资源,统筹5大平台30余个发布端口,由各媒体主要负责人和策、采、编、评、传、运骨干力量25人组成日常工作组,实施全媒统一指挥调度,共同建设一支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信任、能打新闻硬仗的队伍,打造区域性传播最高平台。同时启用的大众网德州元宇宙虚拟现实应用基地,也将成为大众报业集团探索新型业态,创新视觉表达,更好服务当地的新的有力实践。

大众报业德州融媒中心揭牌

  与此同时,大众报业德州融媒中心正广邀市县宣传和媒体同仁加入,互学互助互促,共同做好德州的宣传推介营销工作。

大众网德州元宇宙虚拟现实应用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大众报业德州融媒中心首场采访活动——“寻味大德之州”调研式主题采访活动同步启动,5家媒体将组成融媒采访团,发挥自身媒体定位和特点优势深入各县市区一线,寻味德州、捕捉亮点、挖掘典型、总结经验,为德州改革攻坚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中共德州市委网信办、大众网德州联合建设的德州市新媒体传播力研究实验室揭牌

  活动中,中共德州市委网信办和大众网德州联合建设的德州市新媒体传播力研究实验室正式揭牌;大众网德州、中国建设银行德州分行、东海集团共同设立了党建基地并签署了三方党建联建协议;“‘奋进新征程 机关新作为’德州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访谈活动”正式启动;大家还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深入了解了大众网德州元宇宙虚拟现实应用基地及大众网德州新媒体资源的有关情况。

大众报业德州融媒中心首场采访活动——“寻味大德之州”调研式主题采访活动同步启动

大众报业德州融媒中心首场采访活动——“寻味大德之州”调研式主题采访活动同步启动

大众网德州、中国建设银行德州分行、东海集团共同设立了党建基地并签署了三方党建联建协议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