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供暖倒计时!平原县11月10日前具备全天供暖条件

2019-10-15 10:16:00 来源: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10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王琦)近日,平原县又迎来了新一轮降雨天气,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供暖开始成为平原市民最关心的事情,10月10日,大众网记者从平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确保今年供热平稳运行,居民住上暖屋子,根据2018年冬季的实际供热情况,结合2019年供热负荷的发展情况,平原县各供热公司已根据政府通知,提前安排部署,组织好供热启动工作,确保11月5日前全部准备就绪,11月10日前具备全天供暖条件,根据天气情况按照平原县政府要求,随时进行供暖。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平原出资对6个老旧小区5000余户进行管网改造,改造面积共计525002.67平方米,“这就彻底解决了供热期间因老旧供热管网破裂维修造成的停热,提高了供热运行安全性和供热用户的供热效果。”平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共事业管理处主任孙宝路告诉记者。2019年平原盛源热力有限公司继续分批实施老旧供热管道的改造,在2018年完成金河源西区部分单元立管改造后,今年对剩余单元立管完成改造。

平原对6个老旧小区进行管网改造

  集中供暖相比自己用电和用天燃气取暖更加安全舒适,而且使用费用非常低。平原郭刘小区居民曹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我们是旧小区,年数久远,冬天供暖条件不好,老百姓过日子都要精打细算,我们虽然注重生活品质,但是烧天燃气取暖太贵了,冬天都不舍得开,我们是希望能以最少的钱带来更大的方便和舒适。新小区的暖气设备完善,冬天就很舒服,政府真是为人民办好事情啊,我们这旧小区经过管网改造后不比新小区差!”

发放便民贴及宣传彩页

  今年8月底前,平原盛源热力有限公司对城区集中供热160个换热站设备完成了自主维检修,10月10日开始分批对主管网及小区二级网进行注水,在2019年11月5日前完成一、二级网注水、排气、保压工作,并对热力站设备进行单机试运转调试。注水试压前工作人员张贴通知提前通知各单位及小区业主,避免打压注水期间家中无人发生泡水事故。2019年11月5日试压完毕进行整个管网的冷运循环,首站出口压力逐步升至0.75Mpa,进行联机运转调试和冷态调试工作,保证11月10日达到供热升温条件。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翟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