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救助!平原民警的热心温暖了整个冬季

2019-12-17 16:36:00 来源: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梁家卿 谭艳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12月17日讯(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平原的冬季,寒气逼人。而越是寒冷,暖心事就越多。寒风中奔波的那一抹警察蓝成为百姓温暖和平安的标志。在群众危难之时,他们总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及时伸手援助之手。他们的热心和爱心温暖了整个冬季,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七旬老人迷失被救助

  12月1日14时许,平原县龙门派出所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平原县丽水小区物业有一名七旬老人坐着不离开,称要找一个王某某的人,物业人员通过查询发现该小区未有该人。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姓名、住址等情况,得知老人名叫赵某兰,70多岁,通过与老人交流发现该人语无伦次,系小脑萎缩患者,现住平原县东苑小区。民警通过多方查询打听,与其儿子取得联系,通知其儿子将其接回。看到母亲安然无恙,老人的儿子对民警表示万分感激。民警叮嘱其儿子要做好看管工作,以防老人再次走失。

  走失老人被救助

  2019年12月10日清晨大雾弥漫,平原至恩城的公路上一位70多岁的老人推着一辆独轮车行走在车流中,十分危险。

  警情就是命令,王打卦派出所接过路群众报警后立即前去寻找,在王打卦辛桥村附近,民警经过搜寻发现了老人,立即将老人带到公路辅路边。老人年岁已大,耳聋根本听不见别人说话,只顾自言自语。还说着:“我又没犯法你们警察也不能抓我。”民警查看老人独轮车,发现带着被子、衣物、马扎、酒、点心等物。看样子全部家底都在车上了。老人嘟囔着:“都不管我,我要去高唐捡破烂。”

  民警和老人打了半个多小时哑迷,从只言片语中了解到老爷爷是王凤楼王明川人,和家里有矛盾,年轻时挖河来过这边,几十年再没出过门。昨晚走了几十里路才来到王打卦。民警随即联系了老人辖区派出所和其家人取得联系。老人不听劝阻推起独轮车又要走,民警通过手口并用把老爷爷哄到派出所参观。

  经过耐心等待,老人的孙子一行来到派出所,经过交谈得知老人叫王玉林,75岁,王凤楼王明川人,昨晚9时离家出走,家人十分着急,没想到走了这么远,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不知会发现什么危险呢。见老人安然无恙,他们也就松了一口气,对民警表示十分得感谢。

  走失人员被安全送回家

  11月23日,平原县王杲铺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巡逻过程中,有村民反映,在王杲铺镇105国道南有人回不了家,村民带领民警来到现场后,民警将迷路男子带回派出所。

  将迷路男子带回王杲铺派出所后询问得知,此人名叫刘某国,是夏津县人,刘某国因患有精神病,精神时好时坏,已经走了两天,找不到回家的路。民警在对刘某国的身份信息查询后,得知他是夏津县南城镇人,民警立即与夏津县南城镇派出所进行联系。

  11月23日11时许,刘某国的父母和同村的两位村民从夏津赶到王杲铺派出所,他们对公安机关帮助找到走失家人连连表示感谢。

  外地老人被救助

  11月23日,平原县龙门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在平原县汽车站发现一位走失老人。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后,经询问了解到该老人叫徐承荣,老家山东昌邑,于23日独自一人乘火车从乌鲁木齐到达济南,后又买错车票来到平原,老人在汽车站孤立无援,非常不安,民警通过当地派出所联系到其儿子徐治国,后其儿子联系到老家亲人,老人现已被老家侄子带回昌邑。其家人见到老人万分激动,感谢民警的救助使得其找到走失老人。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翟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