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安护佳节”专项行动

2020-01-14 16:09:00 来源: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李洪英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1月14日讯(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李洪英)近日,为切实做好2020年“双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平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为引领,在全县开展“食安护佳节”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的重点区域是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高速公路服务区。重点单位是重点食品生产企业、集中交易市场、大中型商超、农村食品店、餐饮聚集区、年夜饭供餐单位、学校食堂、连锁餐饮企业等。重点品种是食用植物油、生鲜肉、水产品、小麦粉、酒类、风味饮料和含乳饮料、乳制品、糕点、元宵、调味品、蛋白质粉(保健食品)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

  行动期间,督促企业认真开展自查,及时排除风险隐患。结合节日特点,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加密监督检查频次、增加监督抽检批次。监督检查采取“双随机”方式或暗访方式进行,监督抽检方面计划抽检样品不少于300批次,其中农产品不少于80批次,重点的抽检区域包括辖区内的批发市场、年货市场、大中型商超等消费集中区域。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另外,行动期间还在市场、超市等消费集中区域开展“你送我检”快检活动,在无快检室的消费集中区域开展快检车流动快检活动。

  通过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巩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成效,切实提高节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坚持正面宣传,科学引导消费,增强消费信心,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翟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