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笛长鸣 平原特警为急病患儿开通“生命之道”

2020-01-19 17:52:00 来源: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作者:梁家卿 谭艳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1月19日讯(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1月13日11时20分许,平原县特巡警巡逻组巡逻至琵琶湾北门路口时,班长王臻发现路边一名女性家长抱着孩子在路边一脸焦急,情绪几近失控。

  “大姐,您需要什么帮助吗?”王臻带着几名特巡警赶上前热心询问。

  “孩子高烧39度,不住地抽搐,我等出租车等不上,等不及了,我需要送孩子去医院!”大姐哭着说。

  此时,民警发现大姐怀中的小孩子已脸色发白、嘴唇青紫,情况非常危急。

  “大姐别着急,警车马上送你们去医院!”时间就是生命!不由分说,王臻迅速接过孩子并叫孩子母亲一起登上巡逻车,拉响警笛,呼啸疾驰。

  5分钟后,警车顺利赶到平原县人民医院,特巡警抱着孩子一路奔跑赶到急诊室,孩子得到及时救治,医生说再晚来几分钟孩子就危险了。

  直到看到孩子体症平稳下来民警才准备离开。孩子的母亲对民警的及时帮助感激不尽,在场群众也一致赞评,称特巡警就是人民的保护神!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翟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