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腰站镇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志愿宣传活动

2020-03-26 16:21:00 来源: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宋廷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3月26日讯(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宋廷娟)疫情防控期间,平原县腰站镇为加强清明节祭扫服务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组织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志愿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提升村民文明素质,增强安全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24日,腰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村庄宣传栏张贴《关于加强清明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平原县安委会关于切实加强清明节消防安全工作的公告》,并在村庄主街道、胡同向农户宣讲发放宣传明白纸,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村级微信群转发宣传。引导广大村民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倡导通过简约的方式缅怀亲人,提倡用鲜花、植树、种草和祭文、家庭追思会、社区公祭、网上祭祀等生态环保的祭扫方式缅怀亲人。如通过亲属微信群讲先人故事、家中摆放遗像追思先人恩德、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等简易方式缅怀逝者。督促家长要教育孩子不玩火,不让孩子点烛、焚香、烧纸,严禁燃放孔明灯。

  通过志愿宣传活动,广大村民积极支持配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纷纷表示“‘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翟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