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气象局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05-09 16:44:00 来源: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刘明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5月9日讯(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刘明云)5月8日,平原县气象局到德齐龙小区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平原气象局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面对面答疑等形式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并为社区群众讲解如何避免大风、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以及引发的次生灾害防御知识;现场指导小区群众通过关注“平原气象”二维码,及时获取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此次宣传活动,对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人民群众应对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平原气象局将依次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学校活动,并联合相关单位开展防雷安全险隐患排查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提高全社会对自然灾害的应对能力。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翟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