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嘱安全!德州平原用亲情筑牢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

2020-05-11 10:41:00 来源: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李岩 李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5月9日讯(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李岩 李楠)“今天有幸能进厂参观,看到工厂很多的先进设备很是振奋。特别是企业安全措施非常到位,我们感到放心。安全大于天,今后我们在家会一如既往叮嘱她注意安全生产……”5月9日上午,家住平原县三唐乡的张千江,参加平原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三唐乡政府在山东浩翔面业有限公司组织的“爱岗爱家·安全第一”亲情活动日后连声说道。

  据了解,为让员工家属了解企业生产工作环境,当日上午,山东浩翔面业有限公司邀请30多位一线职工代表的家属走进公司,让他们体验企业生活,共建安全生产环境。

  上午9时许,30多位职工家属赶到山东浩翔面业有限公司。首先收到了由公司负责人张顺军写给职工家属的《致全体职工家属的一封安全家书》。随后家属们在企业负责人带领下进入厂区实地参观。

  走进厂区,不同的设备,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高大的厂房,先进的设备装置,又让大家频频点头赞许。由于是涉及可燃粉尘作业企业,随处可见的消防设备,说明企业对安全管理特别重视。

  在培训会上,家属们先是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随后,山东浩翔面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顺军,向大家讲解了企业的操作规程、管理制度、工作纪律、劳动防护等。

  “公司始终重视安全生产,安全意识已经深入到员工与家人的骨髓里。今天我们将大家请来,到厂区实地看看,了解公司的生产环境,就是希望员工家属在照顾好员工生活的同时,平时也能多唠叨唠叨,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张顺军道出此次活动的初衷与意义。

  活动最后,每一位家人在亲情墙上写下安全寄语,希望家人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无论是在工作岗位还是在上下班路上,在保证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安心干好工作。

  近年来,平原县应急管理局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法,架起企业与家庭互联互通的安全桥梁,弥补企业亲情关怀短板,加固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从本质上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安全生产并非企业的事情,也需要员工家人的支持与配合。今天我们请一线员工亲属到厂里来看一看,了解他们在厂里的工作环境,以及企业是如何保障大家安全生产的。”平原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赵玉振介绍,通过此次活动,让员工的思想意识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今后我们会在不同企业举办这种活动,邀请更多员工亲属走进厂区,将这样的活动长期办下去,让安全意识深植每一位员工心里。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翟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