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这个单位真“节省”废旧灯杆再利用变隔离墩

2019-06-14 09:34:00 来源: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孙丽园

安装隔离墩之后的帝景城小区广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6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孙丽园)“以前带孩子在这玩,提心吊胆,小广场上的车一辆接一辆,不光走车,还有好多人停车,好好的广场成了停车场。”6月13日,在德州市平原县帝景城小区广场,正在纳凉的李阿姨告诉大众网记者,“现在好了,自从这安上一圈小铁柱,车子进不来广场,我们在这跳广场舞、看孩子、乘凉啥的安全多了。”

由旧灯杆改造的隔离墩

  李阿姨口中的“小铁柱”其实是有名字的,人家叫“隔离墩”。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帝景城小区广场两侧设计了供车辆通行的通道,但总有一些不文明车主抄近路,直接从广场上穿行,让在此休憩的市民总是提心吊胆,一到晚上,还有不少车主在此停车,侵占小区公共休闲空间。

  “我们接到市民反映后立即采取措施,在广场四周安上一圈隔离墩,禁止车辆进去广场。”平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管理科科长程伟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些坚固的隔离墩儿是由城区内替换下的废旧路灯灯杆制作的,用电锯把铁质灯杆截成合适的长度预埋在地面上,然后再刷上鲜亮的油漆,废物利用,简单、实用又实惠。

城区内替换下的废旧路灯灯杆

  “这些灯杆被替换下来之后放着也没用,不如把它们加工一下,继续使用。”程伟给大众网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专门去买隔离墩,每根的价格是75元,再找人来安装的费用也是每根75元,算下来每安装一根就需要150元。把这些废旧灯杆改造一下,每根隔离墩只需安装费75元,足足省了一半费用!”

  大众网记者发现,在帝景城小区广场四周,几十个颜色鲜明、小巧精致的隔离墩在广场四周围成一圈儿,像一个个小卫士,将川流不息的车辆隔绝在外,守护着广场里老人孩子们的安全。

 

由旧灯杆改造的隔离墩

  据了解,在平原县城区内,像这种老旧灯杆再“服役”,继续为市民发光发热的情况还真不少。在平原县琵琶湾东路与兴原大街交界路口,由于设置了限高杆,一些超过限高杆的车辆就从路口两边的绿化带穿行而过,长此以往,既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又损坏公共设施。于是,由旧灯杆改造的小隔离墩儿在这里也发挥了作用。

由旧灯杆改造的隔离墩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在维护市政设施工作中经常会考虑最大限度地减少材料等资源浪费,降低管理成本,有效提升管理效率,全面提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程伟说,“平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管理理念的创新,既管养好市政设施,又最大程度的节约公共资源。”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翟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公示!德州拟推荐2个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2名先进个人

    微信背景图-17.jpg

    6月13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妇联获悉,根据《全国妇联办公厅关于评选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和山东省妇联《关于推荐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精神,经有关单位和基层妇联推荐,德州市妇联确定2个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2名先进个人拟推荐名单,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019年6月12日至6月18日。如对被公示人(单位)有异议,请在公示发布5个工作日内,向德州市妇联反映,监督电话:2231916。[详细]

    2019-06-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针”下见功夫 康复科医生用传统医术助患者摆脱痛苦

    刘希良通过中医按摩治疗颈椎病.jpg

    编者按:从穿上白大褂的第一天起,等待医护人员的,就是超负荷的工作和不可预知的职业风险。为展现广大医务工作者风采,大众网德州频道特别推出“相约守护 致敬医者仁心”策划,各路记者深入德州市各大医院,体验各学科医护人员工作,感受医护人员的苦与乐。[详细]

    2019-06-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小麦收获面积近半 夏玉米播种超三成

    微信图片_20190611170736.jpg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6月12日15时,我市已收获小麦371.25万亩,占应收面积的47.2%。[详细]

    2019-06-13:德州日报
  • 家门口领略泰国文化 2019德州—泰国风情周将于6月21日启动

    2019德州—泰国风情周新闻发布会.jpg

    6月13日,大众网记者从“2019德州—泰国风情周”活动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德州市人民政府、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主办,德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的“2019德州—泰国风情周”将于6月21日正式启动。 [详细]

    2019-06-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一业主家中墙皮反复受潮脱落 保修期外谁来买单?

    6月12日,家住德州市双馨苑的苗女士拨打大众网德州频道新闻热线0534-2778800,称从2016年开始,家里墙面就开始返潮掉墙皮,然而当时物业只是粉刷墙面,并没有解决问题。如今,房子过了保修期,物业推脱称需要业主自费维修,希望相关部门关注解决。大众网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详细]

    2019-06-1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