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电力“骑兵” 无人机、激光炮护航迎峰度夏

2019-07-29 14:02:00 来源: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吹空调,扇电扇,供电员工满街转……”在这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的大热天 里,国网平原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的工人们专门和高温“对着干”!他们早出晚 归,顶烈日、冒高温,为了千家万户的清凉。(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郭颖如 摄影报道) 

  

  由于巡检路线一般都在农村的小路上,车辆无法行进,因此工人们只能用山地车进行巡检工作。

  烈日下,巡检工人利用望远镜观察线路情况。

  巡检工人仔细检查铁塔上的每一个螺丝钉。

  利用无人机,从高处查看高压线路。

  工人们架设激光炮,用来清理高压线上的飘挂物。

  时值中午,工人们只能在树荫下吃着简易的工作餐,同时休息片刻。

  汗水流进了眼里,刺得生疼。正是有了他们的高温坚守,我们才能清凉过夏。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翟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景津环保鸣锣上市 成德州第十家A股上市企业

    7月29日,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津环保”)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这是德州市今年首家(累计第10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第1家上市公司。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副市长马俊昀,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桂廷出席仪式。陈勇、姜桂廷敲响开市锣。 [详细]

    2019-07-2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延时”德州:暴雨前“黑云压城”如魔幻大片

    1_副本.jpg

    7月29日,德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中午12时许,伴随着一阵大风,德州主城区上空飘来大面积积雨云,“黑云压城”云层瞬息万变,如同魔幻大片。此时恰逢下班时间,路上行人车辆纷纷加快脚步,继前几天的彩虹之后,风云大片再次刷爆德州人的朋友圈。 [详细]

    2019-07-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山东24人获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德州1人上榜

    timg (1).jpg

    7月26日,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山东共有24人获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4个单位获评“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3人获评“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详细]

    2019-07-2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Q==.jpg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赴北京、上海、雄安新区学习总结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陈勇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详细]

    2019-07-28:德州日报
  • 德州29日迎大到暴雨 本周“蒸煮”天气将有缓和

    7月29日上午10时42分,德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当天下午5时左右,德州市将迎来大到暴雨,开启本周的多雨天气,伴随着降雨,德州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将有所回落。[详细]

    2019-07-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