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歌载舞庆丰收 5岁小鼓手“击”动平原农民丰收节

2019-09-26 10:42:00 来源: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9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宋春晓)“咚咚锵、咚咚锵……”9月22日,正值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平原县市民中心广场,铿锵有力的千人锣鼓展演拉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平原县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的序幕。

  展演现场,锣鼓喧天,一位可爱的小鼓手成了全场关注的“焦点”,小男孩名叫张佳航,出生于2014年7月,虽然才5岁大,但不同于其他小朋友喜欢挖掘机、小汽车、毛绒娃娃等玩具,他最喜欢的玩具是一台大鼓和两根鼓棒,小小年纪的他已经是平原大鼓协会的小鼓手。

  虽然年纪最小、个子最矮,但张佳航敲起大鼓时却有模有样,娴熟的动作、陶醉的表情、稳健的台风让他成了锣鼓队里最耀眼的“明星”,浑身上下都洋溢着动感的韵律和浓浓的中国风。

  据了解,本次千人锣鼓展演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平原县农民丰收节为主题,来自平原县13个乡镇街区的几百位农民朋友们自编自排自演,最小的队员如5岁的张佳航,最大的有70高龄,队员们穿上节日的盛装,敲起了丰收的锣鼓,伴随着欢快的节奏,以优美有力的舞姿展示着自我风采,庆祝着丰收的喜悦,吸引了无数市民前来观看。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翟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