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民政局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

2019-06-20 16:10:00 来源: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作者:王存良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6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存良)6月14日,山东省平原县民政局邀请省委党校政党比较研究中心主任,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魏磊教授作《新时代领导干部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报告,从而拉开了“三新”主题教育活动序幕。

  针对民政民生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民政干部中存在的求稳怕乱、犹豫不决、魄力不足、力道不够等现象,魏教授从新时代为什么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怎样才算是有新担当有新作为,怎样对待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等几个方面,为民政干部解疑释惑,鼓劲加油。

  通过听取报告和开展大讨论,全县民政干部进一步认识到,民政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基层工作的桥梁,民政工作者是联系群众的纽带。民政工作就是要以“做”为实,真为民,求务实。民政工作难度大,标准高,关系到民心向背,一定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牢牢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让党的政策落到实地,从小事做起,从群众关心的事做起,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展现民政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姿态新形象。

  开展活动短短几天来,全体工作人员情绪饱满,勇于担当作为,各项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特别是正在进行着的低保整治和五保档案规范管理工作,县局领导带队深入到村入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掌握户情,对照标准核查,一丝不苟,目前已完成15%入户任务,计划到9月份全部完成。

  未雨绸缪,把工作做到前头,6月17日,王凤楼、王庙两个乡镇敬老院院民成功合并到前曹中心敬老院,整个合并过程中职工院民情绪平稳,未出现任何问题。全县所有特困失能老人入住县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翟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高温天气持续 今日雷阵雨“蓄势待发”

    timg_副本.jpg

    德州市气象台20日早晨发布天气情况,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南风转东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5℃。21日,多云,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6℃。22日,多云转晴,东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5℃。 [详细]

    2019-06-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家政从业人员保险补贴细则修订 每人每年不高于60元

    W020190619660873580602_副本.jpg

    6月19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日前,新修订的《德州市家政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实施细则》正式印发施行。家政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按每人每年不高于6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所需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 [详细]

    2019-06-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公交新开游7路 停运游109路

    timg_副本.jpg

    6月19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德州公交新开由德百批发城往返德州市动植物园方向游7路;公交游109路自6月22日起停运。 [详细]

    2019-06-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男子乘德州公交耍酒疯 抢夺方向盘获刑三年六个月

    W020190619619114491865_副本.jpg

    6月19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抢夺公交车方向盘案件。被告人范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详细]

    2019-06-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喜讯!德州引进人才获国家级科学基金资助12万元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第65批面上资助名单,保龄宝生物有限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联合招收的博士后任晓洁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12万元,为德州唯一。 [详细]

    2019-06-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