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警而动!平原特巡警、开发区派出所成功送治一名精神障碍患者

2020-04-28 10:39:00 来源: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梁家卿 谭艳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4月28日讯(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近日,一名辖区居民来到平原县公安局向特巡警、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分别赠送了锦旗,对平原民警真心为民排忧解难,及时送治危急精神障碍患者表达感激之情。
  2020年4月14日13时左右,特巡警大队应急处突组、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前往经济开发区某小区,控制一名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患者。
  民警闻警而动,特巡警应急处突组和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民警从患者家人那里了解了其发病情况,患者22岁,19岁时得病,间歇性犯病,犯病时口中念念有词,有打杂东西的症状。体格并不是很壮,但犯病时力气特别大,家人不敢靠近。根据患者犯病特征,民警采用控制患者的战术方案,特巡警队员先分散他注意力,但是不好控制,患者反应激烈,不让人靠近。特巡警队员随即采取保护性约束,一边安抚他,一边慢慢向他靠近,然后果断出击,趁其不备一涌而上,瞬时将患者控制。
  为消除社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人身安全,民警与其家属商定后将其送往德州市精神病医院就医。到院后,患者急躁并有暴力倾向,民警配合医院为患者做多次检查,终于下午6时许,成功为谭某办理住院手续。患者家属对民警感激地说:“你们这样尽心尽力的帮助我们,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民警就是群众的亲人,是你们给百姓带来平安”。
  群众之事无小事。平原公安民警,闻警而动,快速反应,及时为民解忧,救治了患者,消除了辖区不安全因素,受到了其家人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民警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们,如果发现疑似精神病患者并且有暴力倾向的,请一定及时报警,远离患者,冷静观察,不要激怒和招惹患者,待民警和专业医务人员处置。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翟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