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导购

真正男子汉 吉利新帝豪VS比亚迪G5

2015-05-14 16:39:00 作者:综合报道 来源:大众网

      比亚迪G5和吉利新帝豪都是中国品牌的热门车型,外型运动,主打T动力和科技,风格、价格也相似。G5是比亚迪基于互联网思维打造,将移动互联与车载系统完美融合,并全系搭载TI动力,是比亚迪的一款战略车型。吉利新帝豪也主打“T动力i科技”,那么这两个竞争对手谁才是“真正男子汉”呢?

      下面就让我们以比亚迪G5 1.5TID尊贵型与吉利新帝豪1.3T-CVT尊贵型来做个全面对比。

      车型   比亚迪G5 1.5TID尊贵型

      吉利新帝豪1.3T-CVT尊贵型

      指导价(万元)

      9.39   10.08

      空间之争:比亚迪G5全面占优,新帝豪稍逊一筹

      比亚迪G5 1.5TID 尊贵型   吉利新帝豪1.3T-CVT尊贵型

      长×宽×高(mm)   4700*1790*1480   4631*1789*1470

      轴距(mm)   2670   2650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的空间比较。从车身数据上看,比亚迪G5在长宽高上都有一定优势,车身尺寸大、外观动感大气,也是G5给人的第一印象。4700mm的车长和1790mm的车宽给人更大气的视觉感受,2670mm的轴距也使车内拥有更好的纵向空间,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客都能拥有更为舒适的乘坐环境。

      对于追求时尚动感的年轻用户来说,这样的车身空间即使作为家庭用车也能轻松应对。从技术参数来看,比亚迪G5完全领先于新帝豪,更大的车身空间在实际驾乘中自然也会更舒适。

      动力之争:比亚迪G5在动力系统上遥遥领先

      比亚迪G5 1.5TID 尊贵型

      吉利新帝豪1.3T-CVT尊贵型

      吸气方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113   98

      最大扭矩(N.m)

      240   185

      变速器   6速手自一体   CVT

      在发动机方面,比亚迪G5搭载的1.5TI的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5200rpm,峰值扭矩为240N?m/1750-3500rpm,可媲美2.4L以上的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油耗却依然是1.5升普通发动机的水平。而新帝豪所采用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性能方面明显要逊色不少。

      在变速器方面,G5搭载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采用与国际同步的先进技术,已在G6等多款车型上搭载,技术成熟稳定,能解放用户的左脚和右手,让驾驶更轻松。新帝豪搭载CVT无极变速,技术相对陈旧,也没那么主流。

      配置之争:比亚迪G5完胜新帝豪

      智能配置   比亚迪G5 1.5TID 尊贵型

      吉利新帝豪1.3T-CVT尊贵型

      PM2.5绿净系统   有   无

      遥控驾驶   选装   无

      发动机遥控启动及关闭

      有   无

      空调遥控开动及关闭

      有   无

      360°全景影像系统

      有   可视倒车影像

      Keyless智能钥匙系统

      有   有

      蓝牙钥匙   有   无

      智能手表钥匙   选装   无

      在智能配置方面,比亚迪G5已走在了时代前列,首搭Car pad车机融合多媒体,让汽车也能上网;蓝牙钥匙,使钥匙无形化,有手机就够了;PM2.5绿净技术可快速降低车内PM2.5,轻松清除二手烟、灰尘和尾气,这些配置给日常用车提供了更多便利。吉利新帝豪也搭载了一项新技术G-Link手机交互系统,能将手机投影到中控屏使用,但与G5能直接联网使用的Car pad系统相比,显得有点繁琐,并不那么实用。

      比亚迪G5智能配置

      娱乐配置   比亚迪G5 1.5TID 尊贵型

      吉利新帝豪1.3T-CVT尊贵型

      车机融合多媒体   Car Pad系统

      手机交互系统

      多点触摸屏   8英寸   7英寸

      车载数字电视   有   无

      音响系统   10扬声器带独立功放汽车影院

      4高音质扬声器

      FM+AUX+USB   有   有

      便利配置   比亚迪G5 1.5TID 尊贵型

      吉利新帝豪1.3T-CVT尊贵型

      定速巡航系统   有   有

      电动天窗   双层双模式电动天窗   电动天窗

      自动恒温空调   有   有

      电动折叠外后视镜   有   有

      此外,遥控驾驶、定速巡航系统、Keyless智能钥匙系统、车载数字电视、10扬声器带独立功放汽车影院等配置在G5上也悉数搭载。新帝豪也新增了不少配置,但与比亚迪G5相比就显得暗淡了许多。纵观汽车市场,在配置的科技含量和丰富程度上应该没有几款能与G5抗衡。

      安全配备   比亚迪G5 1.5TID 尊贵型

      吉利新帝豪1.3T-CVT尊贵型

      ABS防抱死制动系统

      有   有

      EBD制动力分配系统

      有   有

      车辆稳态控制系统   ESP   选装

      TCS牵引力控制系统

      有   无

      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

      有   选装

      HBA液压制动辅   有   无

      BOS刹车优先系统   有   无

      TPMS胎压监测系统   有   有

      EPB 电子驻车系统   有   有

      前排双安全气囊   有   有

      前排座椅侧安全气囊

      有   无

      前后贯穿式侧安全气帘

      有   有

      倒车雷达   有   有

      儿童座椅固定装置   有   有

      行车自动落锁   有   有

      碰撞自动解锁   有   无

      外后视镜电加热除霜

      有   有

      防眩目内后视镜   有   无

      在安全配置方面G5同样下足了功夫,360°全景影像、6探头全方位泊车雷达、8安全气囊(含侧气帘)、TPMS胎压监测系、博世第九代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集上坡辅助、防抱死、防偏移、防侧滑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自动矫正车辆姿态等诸多电子配置的应用为G5车主构筑起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以上我们可以看到比亚迪G5与竞争对手新帝豪相比,无论是价格、空间还是动力、配置的优势都很明显。在同级车型中G5绝对是一款既有力量又有智慧的“真正男子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