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导购

儿童交通事故多因机动车违法

2015-05-29 17:56:00 作者:袁国礼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昨天(28日)从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获悉,道路交通事故已经成为我国0-17岁少年儿童受伤害致死的第二大原因,其中机动车违法占涉及儿童道路交通事故总数的87.09%,成为最重要的原因。

      以2013年为例,当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中,共有3994名18岁以下少年儿童死亡,另有1.7万余名儿童受伤。统计显示,机动车违法占涉及儿童道路交通事故总数的87.09%,导致的事故总数远高于其他违法行为。其中,“无证驾驶”和“未按规定让行”两项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最多。

      另据统计,涉及儿童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最多的肇事车辆是私家车,占65.25%。去年全国私家车总量已经超过1.05亿辆,平均每百户拥有25辆汽车,北京更是每百余家庭拥有63辆私家车。公安部交管局表示,私家车多了,家长开车带孩子出行一定要配备安全座椅等保护儿童的装备,确保儿童的出行安全。日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济南、重庆采集的调查结果显示,0-13岁儿童使用过安全座椅的家庭比例仅为19.7%。(记者 袁国礼)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