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导购

股市不稳则车市不兴?中汽协表态

2015-06-24 15:55:00 作者:陈志炳 来源:轮胎世界网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举行信息发布会,发布了5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中汽协愿意和全行业一道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证汽车的质量,愿意为中国汽车召回制度得到有效实施,从行业的角度来推进。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举行信息发布会,发布了5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之后,中汽协副秘书长姚杰回答了媒体提问。

      股市与车市关系 仁者见仁

      媒体:中汽协刚刚发布了5月份的汽车产销数据,车市增速继续放缓,有分析认为是受到股市影响,甚至有“股市不稳,则车市不兴”的说法,中汽协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股市不稳则车市不兴?中汽协表态

      姚杰:这些数据是中汽协的统计网络收集整理后发布的。数据是真实的,汽车产销形势出现回落也是实实在在的,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社会各方有不同的观点。

      从中汽协角度来看,当前汽车业的产销形式与中央关于中国经济新常态的表述是一致的。当前,中国经济处于经济增长的换挡期、结构调整的震动期、前期刺激的消化期。这些因素都反映在汽车行业的增长形势上。

      至于某些专家,把股市和车市并列来看,属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怎么看由大家发表意见。

      实施召回是汽车制造商应尽责任

      媒体:在全球范围内,受高田气囊事件影响,已经有4000多万辆汽车被召回。国家质检总局也公布了一些合资品牌发布的召回信息,但国内还有一些企业使用了高田气囊,却没有发布召回信息。中汽协怎么看这个问题?接下来是否会展开相关工作?

      姚杰:高田气囊事件在全国影响较大,全球涉及4000万辆汽车,这都是不争的事实。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汽车制造商承担着汽车设计缺陷所造成的后果,有召回义务。对缺陷产品实施召回是汽车制造商应尽的责任,也是一种遵纪守法行为。

      如果有确凿的证据证明一些汽车制造商使用了有问题的高田气囊,而没有发布召回,我希望在座所有的人,都可以向国家质检总局召回中心举报。

      中汽协愿意和全行业一道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证汽车的质量,愿意为中国汽车召回制度得到有效实施,从行业的角度来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亚会)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