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导购

大胃王之争 四款主流中级车空间大对比

2015-06-25 15:08:00 作者: 来源:搜狐汽车
同样是身高1.82米的体验者坐在君越的前排,可以看到头顶上方的剩余空间处在天籁和帕萨特之间,有四指剩余。君越的后排空间整体表现与帕萨特基本相同,头顶上方有三指剩余空间,腿部前方也足足有两拳。

      随着中级车走入家庭,这片市场的竞争早已如火如荼。这个级别的车型不仅仅要满足商务方面的需求,其宽大的外形设计也正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购车审美,而中级车的大“肚量”也成为影响销量的优势指标。今天我们选择了天籁/帕萨特/君越和C5这四位选手,而到底他们之间谁的“肚量”更大呢?

      在设计风格方面,可以说这四位都有着非常明显的特性,天籁仍然是居家范儿,帕萨特还是那么一板一眼,君越浓郁的商务气息被完整地一代代传承着,而作为法系车型的C5也一如既往的坚持艺术Style。接下来,我们来实实在在的对比空间。

      从上面的对比表格可以看出,君越在四辆车里的整体尺寸最大,长度、高度和轴距方面都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C5在宽度方面挽回一些优势,天籁和帕萨特则略显逊色一些。不过,内部空间表现到底如何也并不能纯粹由车身整体尺寸来判断,毕竟在例如座椅和底盘结构等方面的设计因素也会直接影响车内空间。

      ● 前排空间对比

    雪铁龙 C5 实拍 图解 图片

      C5的前排空间表现比较乐观,体验者坐进去调整至合适坐姿后,头顶上方还有一圈剩余,腿部前方也有比较充裕的空间。至于座椅舒适度方面,可以说C5的座椅和天籁有一拼,如果你不是驾驶者的话,相信长途旅行时很容易就会让自己进入梦乡,不过相对其它三款车比较宽大的座椅包裹性也稍稍逊于其它对手。

    日产 天籁 实拍 图解 图片

      体验者身高1.82米,标准身材。可以看到,体验者坐在天籁前排,其头顶上方还有一拳多一指剩余空间,而且座椅还可以进行上下调节,驾驶者可以很容易将自己调整至合适坐姿。另外,天籁座椅的包裹性比较好,而且软硬舒适度也比较适中,即便长途驾驶也不容产生疲劳感。

    大众 帕萨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体验者坐在帕萨特前排座椅上时,其头顶上方还有三指剩余,要比天籁少了一些,不过还算不影响整体舒适感,也不会产生压抑感,而且腿部前方也还有一定剩余。不过,帕萨特的座椅支撑力度非常充足,而且包裹性也比较好,不过如此一来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既然偏向包裹和支撑性,那么长时间驾驶自然会产生一些疲劳感。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同样是身高1.82米的体验者坐在君越的前排,可以看到头顶上方的剩余空间处在天籁和帕萨特之间,有四指剩余。而腿部前方就不是那么乐观了,几乎已经贴在前方。另外,君越座椅的支撑力度也同样在天籁和帕萨特二者的平衡点,既不那么柔软也绝对没达到支撑力十足的境地,包裹性同样能够令人感到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亚会)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