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导购

下半年仍是降字当头 车企销量目标难完成

2015-07-03 15:30:00 作者:孙金凤 来源:北京晨报
合资品牌4月以来的官方降价潮,并没有给他们带来销量上的预期增长。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近日堪称中国销量最好的SUV——长城哈弗的降价。实际上,在长城之前,上汽成为了合资品牌纷纷降价后第一个宣布官方降价的自主品牌。

      当车市大环境不景气的时候,谁都很难独善其身。

      合资品牌4月以来的官方降价潮,并没有给他们带来销量上的预期增长。但其价格的下探,正在对今年前5月成为整个汽车市场最大赢家的自主品牌带来巨大的压力。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近日堪称中国销量最好的SUV——长城哈弗的降价。据长城汽车官方消息,消费者购买哈弗 H6运动版和H2全新车型,可分别获得 6000元和5000元优惠。同时,消费者在置换这两款车型时还将额外享受1000元/辆的置换补贴。北京的长城汽车经销商表示,长城哈弗如此大力度的官 方降价尚属首次。在此之前,哈弗车型几乎没有优惠,虽然这两款车型终端会有2000元的优惠,但都是经销商行为。就在上述降价信息出来后不久,高端SUV 哈弗H8、H9也紧接着发出了变相降价的消息。上述两款车的质保期由原来的3年或10万公里延长至6年或20万公里,并且对于置换用户还可以享受5000 元/辆的补贴。

      长城哈弗H6和H2是长城最畅销的两款车型。今年5月,H6销量为30032辆,稳居SUV销量排名冠军位 置。H6也是 SUV市场的常青树,到目前已夺得所在细分市场26个月的销量冠军,目前市场保有量超过80万辆。不过,相对于SUV而言,长城汽车的轿车销量却出现了大 幅下滑,哈弗的降价也是长城弥补轿车销量下滑的不得已之举,这在长城汽车多年的销售历史上可谓少见,也恰恰说明了自主品牌目前面临的压力巨大。

      实际上,在长城之前,上汽成为了合资品牌纷纷降价后第一个宣布官方降价的自主品牌。旗下荣威和名爵两个品牌旗 下的全系轿车平均降幅近万元,其中荣威 950更是直降两万元。据北京晨报记者近日在车市的调查得知,虽然其他自主品牌没有宣布官方降价,但在市场终端的降价幅度也并不小。一些自主品牌也开始了 订单式生产的销售模式,以降低经销商库存压力。

      对于自主品牌而言,下半年面临的压力应该更大。尽管在今年前5个月凭借SUV和MPV这 两大细分市场的布局,连续从合资品牌身上夺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但合资品牌的降价使得本来就没有品牌溢价能力的自主品牌很难长时间招架,在几乎已经没有什 么降价空间的情况下,自主品牌要如何应对合资品牌的连续价格下探,将是考验下半年自主品牌表现的最大问题。

      目前的车市情况看,一年过半,大多数车企没完成既定销售目标,可以判断下半年车市依然将是“降”字当头。无论是合资品牌、自主品牌还是进口车企,同样面临巨大压力。谁能在动荡中找准方向,谁将成为今年车市的最大赢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亚会)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