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2万人排队等新能源车牌

2016-10-12 08:06:3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曹晶瑞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天,小客车指标办发布本期摇号基本数据,北京晨报记者梳理发现,虽然本年度的新能源车指标已经在上一轮用光,但本期仍有11864名申请者等着申请个人新能源指标。普通小客车指标中签难度或再创新高。

  昨天,小客车指标办发布数据,截至10月8日24时,累计收到个人新能源车指标和确认延期的共11864个。实际上截至上一期,本市今年年内6万个新能源指标就已经全部用光,这些申请人想要有资格买车,只能寄希望于今年年初首轮新能源车指标的弃号或是等待明年的指标。

  按照目前规定,新能源车指标年内可以重回摇号池,但当年未配置完的新能源指标,以及过期未使用的指标跨年就作废了。这也意味着,本轮和下一轮都将可能出现“弃号”重回摇号池。据业内人士预测,随着为新能源车逐步受热捧,预计“弃号”数量不会太多,因此本期相当一部分申请者实际是提前预约了明年的新能源车指标。

  普通小客车指标方面,截至10月8日24时,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718977个;有47235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77687个。和上期相比,普通小客车个人指标申请者增加了近3万人,为此,摇号的难度系数或将进一步加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