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汽车产业提速 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

2016-11-25 08: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烟台汽车产业提速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图)

   22日,在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上汽通用东岳汽车基地生产车间内,随着一台台发动机缓缓下线,该基地动力总成累计产量突破1200万台。

   据悉,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从最初的单一发动机发展到目前拥有七大系列发动机、四大系列变速箱等产品。

   记者从烟台开发区管委会获悉,该区分布着众多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企业,其中包括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形成了以整车为龙头,以发动机、变速箱、车用空调器为核心的完整汽车产业体系。烟台上汽通用东岳基地累计生产整车已突破400万辆,并远销北美、南美、中东地区等海外市场。

   时下,烟台开发区、福山区、牟平区以及该市所辖的莱阳、蓬莱、龙口等市已成为当地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主要聚集地。今年前九个月,烟台市汽车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7.1%。

   据悉,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烟台市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意见》,将以纯电驱动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与此同时,烟台市还将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配套完善的生产体系,吸引海内外知名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落户投产。

   目前,由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在烟台开发区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已经投用,该中心面向全球市场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

   烟台是中国北方新兴的汽车工业基地,目前烟台市汽车行业生产企业近500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研讨教育招生考试改革 助德州进一步融入京津冀

    24—25日,京津鲁教育招生考试改革协同发展研讨会在德州召开,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_副本.jpg

    “这次会议的召开,是京津鲁协同发展又一重大的成果,也为我们深入对接高端招生考试的智囊机构、学习国内高等招生考试的前沿理论、促进普通高等教育教学的改革,搭建了新的平台。”24—25日,京津鲁教育招生考试改革协同发展研讨会在德州召开,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详细]

    2016-11-24:大众网
  • 人大代表履职记|张兰菊:从人民教师到人大代表

    张兰菊(左)被德州市检察院聘为特约检察院.jpg

    人们常把教师比作“园丁”,为“花朵”修枝除草,灌溉施肥,她就是这样的园丁,立足三尺讲台,时刻以发展教育事业为己任,默默耕耘,诲人不倦。她又是一位人大代表,牢记人民的重托,不负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在她的心中,不仅有教育事业,还有群众利益。从人民教师到人大代表,多少年来,她始终不忘初心,把自己作为一名服务者,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深得群众的尊敬和信任。她就是德州市第十六、十七届人大代表,德州一中政教处主任、高级教师张兰菊。 [详细]

    2016-11-24:大众网
  • 供暖工人——城市“暖流”的守护者

    1.jpg

    进入供暖季,德州市热力公司的供暖工人们就比平时更忙了。这是供暖工人刘春龙,在与同事们一起开晨会,汇报一下最近市民的投诉,在处理投诉时有什么困难等等。[详细]

    2016-11-24:大众网
  • 禹城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县验收 德州已有3个

    u=2515750563,1870728087&fm=23&gp=0.jpg

    11月18日,国家督导检查组在对山东省21个受检县市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反馈会上宣布,禹城市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为今年我市唯一一个通过验收的县市区。[详细]

    2016-11-24:德州日报
  • “寒潮”中的暖流 德州救助站28天救助52名流浪者

    从11月21日开始,寒潮天气突袭德州,气温呈断崖式下跌,风餐露宿的流浪者如何挨过冷冽寒冬?11月2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救助管理站获悉,自10月27日以来,德州市已启动寒潮风雨极端天气应急救助预案,开展街面主动巡查救助,走上街头搜寻流浪人员,确保流浪乞讨和生活无着人员及时得到有效救助,让救助对象在寒冬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详细]

    2016-11-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