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要求生产企业为新能源汽车建档跟踪

2017-01-18 07:4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16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已公布《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要求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对已销售的全部新能源汽车产品的运行安全状态进行监测,为每一辆新能源汽车产品建立档案,跟踪记录汽车使用、维护、维修情况以及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情况。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不少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管控能力不足,产品安全隐患和风险也相应增加,加强安全管理刻不容缓。

  《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特别提出建立运行安全状态监测制度。生产企业应当建立新能源汽车产品运行安全状态监测平台,按照与用户的协议,对已销售的全部新能源汽车产品的运行安全状态进行监测。

  为了保护用户信息,工信部要求生产企业妥善保管运行安全状态信息,不得泄露、篡改、毁损、出售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不得监测与运行安全状态无关的信息。

  工信部明确,生产企业发现新能源汽车产品存在安全等严重问题应当立即停止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此外,工信部完善了新能源汽车产品准入条件,简化了审批程序。《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民被困电梯内莫慌 找12345帮忙

    W020170117493354554724.jpg

    记者从德州市质监局获悉, 1月16日,德州电梯困人应急救援处置平台开始运行。如果市民被困电梯,按警铃和拨打维保电话又无人响应,可拨打市民热线12345求助,同时要报出标志牌上的识别码。 [详细]

    2017-01-17:大众网
  • 2016年德州查处基层“微腐败”929起 处理974人

    u=333109170,1566959602&fm=23&gp=0.jpg

    记者从山东省纪委监察厅了解到,德州纪委2016年狠抓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提高处理基层“微腐败”效率,全年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929起,处理974人,给予党纪处分923人、政纪处分47人。 [详细]

    2017-01-17:大众网
  • 德州发布突出环境保护问题举报方式 全天受理举报

    下载.jpg

    记者从德州市环保局获悉,德州市正式启动突出环境保护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现就自查自纠阶段信访举报公告发布如下[详细]

    2017-01-17:大众网
  • 德州首位专业社工当选人大代表 区两会上他这样说

    111111.jpg

    在德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中,有一位新兴社会服务行业的负责人当选,他就是德州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候明。候明告诉记者,往年自己都是通过省人大代表、人大代表面对面等形式将议案提交到两会,今年,作为人大代表亲历两会,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代表社工行业发声,感到无比激动与光荣。 [详细]

    2017-01-17:大众网
  • 陵城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18日开幕 委员提案心系民生

    德州市陵城区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18日上午正式开幕。17日下午2点后,出席德州市陵城区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向大会报到。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委员提案聚焦交通、教育、医疗、大气治理等民生问题。 [详细]

    2017-01-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