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完成交通行业投资300亿元

2017-03-13 07:5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丁静、阳娜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丁静、阳娜)记者近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2016年北京市完成交通行业投资286亿元,2017年计划完成300亿元投资任务。

  据北京市交通委负责人介绍,2016年,北京市在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拥堵治理、停车综合治理、引导绿色出行等方面加大投入,取得了一定效果。

  统计数字显示,2016年北京市新增高速公路32公里,总里程达1014公里;为了畅通“微循环”治理拥堵,城六区开工建设101项次支路项目,其中完工49项;京津冀区域路网进一步互联互通,京冀公交线路增至39条,日均客运量增至39.1万人次;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574公里;公交专用道总里程达845公里,全年地面公交完成客运量36.9亿人次;新增公共自行车3.1万辆,已完成三环辅路等364公里道路自行车道综合整治。

  2016年北京市中心城交通指数控制在5.6,同比下降1.8%;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1%。“2017年,北京市将完成300亿元投资任务,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2%。”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北京市将在2017年进一步完善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及周边地区的交通联系,加快副中心内部交通基础设施。京津冀地区将以北京新机场为新引擎,完善“五纵两横”综合交通主干网络,推进京津冀交通一卡通覆盖轨道交通。

  此外,北京市将从2017年开始加大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和枢纽场站整体开发。在6号线西延、7号线东延、平谷线等20条线路建设中,同步建设驻车换乘(P+R)停车场并投入使用。2017年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达到600公里以上。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3.15消费维权宣传 参与企业数量创历史最多

    111.jpg

    3月15日清早,家住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簸箕刘社区的刘大爷带上发票,骑着车子去了德城区的中心广场。他在2014年的时候买了6组暖气片,至今已经坏了3组,但商家拒绝给予维修或更换。于是,刘大爷决定去投诉。 [详细]

    2017-03-15大众网
  • 德州司机注意!中心城区13处电子监控已启用

    1111.jpg

    3月15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2月底中心城区新增的13处电子监控今天正式启用,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违反信号灯规定、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不系安全带、违规停车等违法行为予以抓拍处罚。 [详细]

    2017-03-15:大众网
  • 今年5月底前 德州152个派出所均派驻消防协管员

    u=1924723326,3050299699&fm=15&gp=0.jpg

    3月13日,记者在全市消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5月底前,我市分两个阶段完成对全市152个基层公安派出所选派驻所消防协管员工作,进一步提升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详细]

    2017-03-15:德州日报
  • 什么仇什么怨?德州一环卫工人三轮车接连被扎胎

    222.jpg

    “现在都提倡尊重环卫工人,竟然有人扎环卫工人的车胎,太欺负人了!”3月14日,市民李女士拨打本网新闻热线2778800反映,自己母亲是一名环卫工人,最近两年母亲的三轮车胎隔三差五就没气,昨天三轮车再次没气,补胎时发现轮胎上有几个洞,修车工人检查后称应该是被人扎的,经调取监控,发现确实是人为。目前,李女士已经报警。 [详细]

    2017-03-15:大众网
  • 新车轮胎有补丁?德州市民怀疑在4S店买到翻新众泰汽车

    “我新车刚买了3个月,发现左后车胎里面有补丁!”最近,德州市民闫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怀疑自己买到了翻新车,但是联系了4S店却一直没有解决问题。 [详细]

    2017-03-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