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行避让!德州交警公布开学城区易堵时段路段

2017-08-30 15:4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张亚磊

  大众网德州8月30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张亚磊)再过两天,德州中小学陆续迎来开学,8月30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公布了开学以后城区易堵时段、易堵路段,请广大市民注意避让绕行。

  易堵时段:

  预计上午7点20分至8点20分、11时20分至12时20分,以及下午13时40分至14时、17时20分至18时20分为上下学高峰时段,接送孩子车辆会相应增加,学校周边道路容易发生拥堵。

  易堵路段:

  东方红路(实验小学)附近路段

  三八路(德州一中至人才市场)路段

  三八路(德州第九中学路段)

  天衢路(天衢东路小学)路段

  迎宾路(火车站至国际商贸城)路段

  湖滨大道(美食城至文化路)路段

  除此之外,近日,德州市地下人防工程正在施工,解放路步行街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很多车辆选择绕行至迎宾路、湖滨路行驶,给道路通行造成很大的压力。据直属一大队民警介绍,湖滨路美食城路口至德百大楼路段、迎宾路火车站出口至国际商贸城路段时常发生拥堵,“解放路施工路段周边的学校较多,给广大学生上下学造成了很大的不便,接送孩子的学生家长要注意出行线路,提前做好规划,同时大队也在周边部署警力,确保学生上下学的出行安全”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大队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对学校门前商贩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及时清理,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法营运三轮车以及“黑校车”接送学生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维护校园周边秩序。

  为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直属一大队民警将完善助学岗工作建设,强化学校周边道路日常交通管理举措,采取多种措施为学生安全出行构筑平安防线,集中安排警力加强学校报到期间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确保校园周边及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交警部门提醒,开学以后城区交通流量会明显增长,请学生家长尽量避免驾驶私家车接送,选择适宜的交通工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的小伙伴们开学啦!警察蜀黍送你一首歌

    《平安树》MV-海报.jpg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增强青少年“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遵纪守法、和谐共处”的安全意识,山东德州临邑县公安局推出以“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民警原创MV《平安树》。 [详细]

    2017-08-31:大众网
  • 孙晓旭:让“差生班”起死回生 创100%升学率奇迹

    W020170831374623106072.jpg

    8月31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十八期开讲。[详细]

    2017-08-31:德州日报
  • 第九批山东省特级教师名单揭晓 德州20人入选

    timg.jpg

    大众网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第九批山东省特级教师名单近日公布,全省共360人入选,其中德州20人。 [详细]

    2017-08-30:大众网
  • 又到退伍季!德州武警老兵卸下警衔告别警徽

    1111.jpg

    一年匆匆,又有服役期满的老兵将要告别军营和战友,开启人生新的征程。8月31日上午,武警德州支队直属大队二中队的战士们早早的就站在了平时训练的集合场地。今天,他们中有20多人要向警徽告别,正式离开生活工作了两年的军营。 [详细]

    2017-08-31大众网
  • 德州:以环保督察为契机 补生态短板谋绿色发展

    “30年前修的垃圾池,仅用一天就实现了升级改造,更能适应周边群众的生活需求了!”65岁的平原县退休职工尹秀国家住一个老旧小区,8月21日,针对群众反映的该小区院内公用垃圾池年久失修、群众随意倾倒垃圾的问题,平原县立即组成专门工作组,当天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及时调集车辆,将老旧垃圾池拆除,清运了池内垃圾,设置了密闭式垃圾箱。[详细]

    2017-08-3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