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无车日” 德州市民排队办理公交卡

2017-09-22 15:3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曹伟 刘钊

德州市民争相办理公交IC卡

赶来参与活动的市民排起了长队

  大众网德州9月22日讯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曹伟 通讯员 刘钊)为持续宣传绿色出行理念,推动市民出行绿色化,9月22日,以“绿色交通·共享出行”为主题的绿色出行世界无车日宣传活动在德州市中心广场举行。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设计制作了2017年纪念版IC卡,并开展充值公交卡优惠活动,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政策红利。

  上午8时许,在德州中心广场,大众网记者看到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不断的增多,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队。

  “七点多我就到这了,等了一个小时队,终于充上了钱,还领了一张公交纪念卡。”市民吕大爷说他平时的主要出行方式就是乘坐公交,之前在微信上看到今天有这个活动,特意早早过来充值。

  “俺家一家三口出门都坐公交,我一个人一个月就能用200多块钱,所以听别人一说有这么个活动我就来了。”市民方女士今天拿了三张卡过来充值,她每年都会参加这项活动,并表示以后还会参加。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公交IC卡充值优惠的活动从早上8点开始的一小时内,就有超过百位市民在现场进行了充值或购卡。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营造便民、利民的公交出行环境,培育“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城市公共文化。”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副经理陈文明介绍说,他们每年坚持在9月22日“无车日”当天举行公交IC卡充值优惠活动,就是要倡导市民改变过度依赖汽车的出行习惯,多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或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以实际行动改善我们的城市环境。

  “目前德州已实现所有公交线路公交车互联互通全覆盖,外地市民持互联互通的IC卡可在德州实现通刷,本地市民也可以持互联互通IC卡到具备互联互通城市及线路刷卡乘坐公交车。”陈文明说,德州公交已全部完成设备升级改造工作,德州市民可以持互联互通IC卡在全国307座城市通刷乘坐公交,今年年底就可实现与北京地铁的互联互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这7个地方被联合国看上了!即将名扬世界!

    u=969668580,1169100355&fm=27&gp=0.jpg

    近日,联合国地名专家组中国分部、国家民政部、中国地名研究所联合公布了全国100个“千年古县”名单。德州市共有平原县、乐陵市、德州市(如今级别为市,但的确在册)、临邑县、夏津县、武城县、禹城市7个地方榜上有名。 [详细]

    2017-09-23:大众网
  • 长假出行没抢到票?德州火车站加开6列临时列车

    640.jpg

    为应对国庆小长假期间客流小高峰,德州火车站自9月28日至10月8日加开临时列车6列,方便旅客出行。[详细]

    2017-09-22大众网
  • 9.22“无车日” 德州市民排队办理公交卡

    2222.jpg

    为持续宣传绿色出行理念,推动市民出行绿色化,9月22日,以“绿色交通·共享出行”为主题的绿色出行世界无车日宣传活动在德州市中心广场举行。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设计制作了2017年纪念版IC卡,并开展充值公交卡优惠活动,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政策红利。[详细]

    2017-09-22:大众网
  • 青·开讲|厉害了!德州小伙张鹏2年开了9家眼镜店

    12112.jpg

    9月21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二十一期开讲,德州直通车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09-21:大众网
  • 古树公益认筹 乐陵一棵老枣树拍出10万元高价

    “50000元!55000元!60000元……100000元!”9月22日晚,2017“枣博会”系列活动之一“千年枣树万家情”古树公益认筹活动在乐陵市朱集镇举行,在古树竞拍环节,1100多年的“铁将军”树拍出了10万元的高价。 [详细]

    2017-09-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