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交警开展电动三轮、四轮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1-03-14 20:43: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浩 通讯员 张亚磊 德州报道

  为保障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安全,3月14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辖区重点路口设点,开展电动三轮、四轮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电动三轮四轮闯禁行区域、闯灯越线、逆行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在此期间,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对电动三轮、四轮车,免费粘贴反光条,向村民重点宣传“一盔一带”及农村道路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相关交通法律知识,提高农村群众遵章守法的自觉性,此次行动得到了村民的一致称赞,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夜间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

  “农村地区夜间光线不好,贴上反光条后,晚上行人和车辆很远就能看到,行驶更加安全了!”黄河涯镇宋奇屯村村民纷纷表示称赞。大队民警还深入国省道沿线村庄开展电动三轮、四轮车“亮尾行动”。

  据了解,电动三轮、四轮车因车身小、灵活受到群众喜爱,很多交通参与者选择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作为代步工具。但电动三轮、四轮车安全性能较差,安全隐患较多,部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在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随意变道、闯灯越线,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的正常秩序和我市文明形象,给自身和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带来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