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新车

动力、空间、安全 成就408同级别无对手

2012-10-18 10:50: 作者: 来源:
从2010年以超长的2710mm轴距问世,重定中级车的车型规格门槛;到2011年创建了C—NCAP中历届欧系车型参测的最高分纪录,年中全系追加ESP系统;而今东风标致408带着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1.6L CVVT技术发动机,作为 “E动战略”搭载的东风标致旗下的“第一车”昂首而来。

    南方网讯 从2010年以超长的2710mm轴距问世,重定中级车的车型规格门槛;到2011年创建了C—NCAP中历届欧系车型参测的最高分纪录,年中全系追加ESP系统;而今东风标致408带着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1.6L CVVT技术发动机,作为 “E动战略”搭载的东风标致旗下的“第一车”昂首而来。

    空间、安全始终领跑中级车

    眼看着不少车型还在玩命加长,就足矣证明当初东风标致的眼光放的足够长远,小车早已不能满足三口之家的胃口,更大、配置更丰富的座驾才更能赢得消费者的心。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不管是朗动、朗逸、轩逸、408还是准备问世的许多车型统统都在为自己“加码”。朗动相较现款悦动的轴距足足增加了50mm,虽和标致408的2710mm还有一小步之遥,但也一跃和“最强中级车”之称的轩逸拥有了同样2700mm的长轴距。

    408拥有令所有同级车自叹不如的562L行李箱容积,适应性更强大,即使商用也完全可以满足需求。各大车型对“大空间”的诉求之争虽上升到白热化的阶段,但消费者颇有点渔翁得利的架势,坐等出手花着中级车的钱,享受中高级级车的空间。而408的安全优势自上市以来早就已经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在高端中级家用车中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全系ESP在同级车里极罕见,钢板强度最高达到1600兆帕,拥有C-NCAP碰撞测试五星级最终评定的408安全方面注定傲视群雄。

    动力提升 成本反降低

    2.0的排量配合6速变速箱在中级市场并不多见,不是说大家不想买,而是想买没处买,最后渐渐成了中高级车的专利。中级市场动力强劲的组合多以T+6速变速箱出现,目前中高级市场低排量车型销售比例很大,也是市场的形式所迫,中级市场目前的2.0排量配以6速变速箱只有福克斯、标致408、还有马三,除了408另外两个更像是单身贵族用车,你让三口之家情何以堪呢?这时候动力全面升级的408就凸显出了自己不可取代的市场定位。408拥有大气稳重之下的运动基因,和法网亲密结合的罗兰·加洛斯版的诞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即便在回归没有那些噱头的时期,底盘韧性极佳的408,在操控起来也是充满乐趣,令人信心十足。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将操控性能再次升华,配合2.0L CVVT技术发动机,动力更为强劲!另外燃油经济性绝对不可忽视,全新1.6L CVVT发动机在功率提升10%的同时油耗却欣喜的降低10%。这无疑也是消费者购车时重要的参考数据。408作为这一战略下投放市场的第一款车,除了给予消费者更好的动力体验,高耐用和超长寿命更极大幅度缩减了保养成本,408的体贴入微,恰好也满足了被频繁的日常保养搞到分身乏术的消费群。

    小结:

    随着东风标致开始着手全面升级动力,聚焦汽车技术的本源,东风标致408进化论也逐步演变,颇有些回归的大气感。接下来伴随“E动战略”不断完善,408空间、安全卓越依旧 ,动力强劲也将棋逢敌手,前景看好。

    (责任编辑:hanjing)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